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创新  -> 正文

送菜送餐无人车率先在京上岗

2020年02月21日 16:25:22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赵鹏

  疫情期间,一批特殊的“外卖员”——无人配送车出现在顺义的多个社区,为居民配送新鲜的果蔬食品。与此同时,室内配送机器人和消毒机器人也已经上岗。

  “小区实施封闭式管理后,我就没出过小区,买菜等全在网上进行。无人车避免了人际接触让我感到很安心。”家住顺义的秦先生表示。

  近日,美团的“无人配送防疫助力计划”率先在北京落地,通过无人车和室内机器人在公开道路、封闭园区及室内楼宇等场景开展配送服务,降低了人际接触带来的潜在感染风险。

  目前,美团无人配送中心在相关部门支持下,已在京开始常态化配送运营,公开测试道路上无人车行驶速度约为20公里/小时。无人车在取货后,自动行驶到目的地社区的无接触配送点,与取货人交接打开餐箱取出物品,全流程隔绝人与人的接触。

  目前,美团无人配送也在部分隔离酒店部署消毒机器人,以完成疫情期间的楼道喷洒消毒液工作。伴随着机器人的加入,原本每天需要6位工作人员的工作量降为只需1位员工配合机器人即可。

  记者 赵鹏

[编辑: 陈嘉宜]
(本文来源:北京日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