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创新  -> 正文

海盐县科技局四举措做好疫情期间在盐外国人管理服务和保障工作

2020年02月24日 10:59:59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何飘飘

  新年伊始,海盐县科技局党组和局领导班子在抗击疫情的战役中,积极应对、敢于担当、勇于作为,把加强防疫防控作为首要任务,结合外专职能,按照上级的统一部署,参与配合做好在盐工作外国人的疫情排查和动态管理工作,尽力保护外国专家生命安全,维护国家信誉。主要做了四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加大宣传,确保政策精准落地。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战役中,县科技局积极宣传党和政府采取的有效措施,确保全县人民和来华驻盐工作外国人的生命安全与健康。一是实行办理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事项“全零跑”,通过“告知+承诺”的方式,全流程网上“不见面”办理。二是对因疫情影响无法来浙开展工作的海外工程师,提供相应证明材料,可视作在浙工作时间,满足条件的可享受海外工程师年薪补助。三是省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万人计划、领军型创新创业团队引进计划,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进展,适当调整企业工商注册登记时间、来浙时间、回国时限等资格条件。

  二是全面排查,做好数据建档工作。建立外国专家动态管理信息数据表。2月2日开始,县科技局与用人单位第一时间建立联系,加强外国专家疫情防控工作数据摸排,实时掌握外国专家疫情动态,及时了解个人去向和健康状况,建立异常情况第一时间报告制度。目前,办理来华驻盐有效证件55人,目前在盐工作外国人14人,据聘外单位上报的情况统计,没有发现身体异常的驻盐工作人员。

  三是精心组织,明确用人单位责任。有效完成上级各项抗击疫情任务,及时向用人单位转发《浙江省关于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受理窗口接待时间及办理流程调整的通知》《致在浙外籍人士的告知书》《致在嘉外籍人士的倡仪书》《疫情期间移民与出入境管理问题解答》等文件,要求用人单位向外国专家加大宣传力度,精准推送,并及时掌握动向,及时请示报告,认真听取意见,保障服务到位。

  四是正面引导,做好关心关怀工作。通过聘外单位和所在社区,进行走访慰问,并通过线上方式向外国专家及家人转达新春问候,让他们家人放心安心,确保在盐工作期间的生命财产安全。

  记者 何飘飘  通讯员 杜洋

[编辑: 陈嘉宜]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