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银行  -> 正文

浙商银行创新融资租赁模式解企业燃眉之急

无须先付款,用上新机器
2020年03月18日 17:50:33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袁华明 朱健

  浙江在线3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袁华明 通讯员 朱健) “这台价值1000万元的新设备,我们已经开始用了,暂时还没花钱。”3月17日,在海宁市浙江伊兰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车间里,总经理王立平指着一台正在运转的空气压缩机对记者说。原来,这得益于浙商银行为企业提供的“银租通(直租)”服务,解决了王立平头痛的购买新设备资金不足问题。

  “当时已经和供应商谈得差不多了,买这台设备我们首付要30%,但现在暂时不用付一分钱就能先用上设备。”王立平说,去年公司花8000万元并购了一家企业,打算打造一个经编加弹丝的智能化工厂,这样设备使用效率至少可以提高百分之二三十。

  当王立平希望在春节复工后上马新设备时,看了看公司的账本,不禁摇了摇头——购买非常重要的空气压缩机要1000万元,账上资金不够。

  正当王立平一筹莫展时,银行来企业走访问需。当了解到王立平的融资需求和实际情况后,浙商银行海宁支行行长邢彩娟建议其可以通过浙商银行创新的融资租赁方式,先把设备安装、使用起来。

  融资租赁对王立平来说并不算陌生——企业需要某个设备时,融资租赁公司可先行购买,然后租给企业,企业定期支付租金,业务结清后再获得设备,但实际融资成本不低,所以一开始他犹豫了一下。

  但这次,王立平既不用交保证金,也不用提前支付利息。邢彩娟解释,这种“银租通(直租)”模式,让企业付款的重心后移了。企业可以根据实际情况灵活分期进行还款,由于直租项下全额租息可用于企业增值税进项税抵扣,与银行贷款相比相当于融资利率还打了折。

  疫情发生以来,我省提出各金融机构要创新和优化金融服务,对复工复产的企业提前开展融资对接,多种途径提供流动资金贷款支持。浙商银行“银租通”共为我省25家制造业企业提供了4.10亿元融资,畅通了融资环节,助力解决企业燃眉之急。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浙江在线)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