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证券  -> 正文

深交所:去年个人投资者平均账户资产54.7万元

2020年03月20日 10:20:45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黄灵灵

  日前,深交所组织开展了2019年个人投资者状况调查。调查结果显示,2019年,受访者平均账户资产量增加,受访者平均账户资产量达54.7万元,较上年增加近23%,股票资产配置略有提升;另外,参与过公募基金交易的受访者较上年大幅增加17.2个百分点,投资者通过公募基金间接入市成为市场新趋势。

  调查结果显示,受访者平均账户资产量增加,中小投资者比例有所下降,股票资产配置略有提升。

  2019年,受访者平均账户资产量达54.7万元,较上年增加10.2万元,增幅近23%;受访者中,证券账户资产量在50万元以下的中小投资者占比75.1%,较上年减少4.9个百分点。受访者投入到股票中的资产占家庭总流动资产的27.3%,较上年增加1.7个百分点;其中,40岁以上受访者股票在资产配置中的比重为29.3%,较30岁以下受访者高5个百分点。

  在入市方式上,投资者通过公募基金间接入市成为市场新趋势。过去一年中,参与过公募基金交易的受访者较上年大幅增加17.2个百分点,占比达到45.8%,为近四年最高水平。其中,30岁以下受访者参与公募基金比例为49.4%,较40岁以上受访者参与度高7.5个百分点。

  此外,受访者理性程度进一步提升,短线交易行为有所减弱,盈利投资者理性程度更高。2019年,受访者中有短线交易类行为的投资者占比15.5%,较上年减少4.5个百分点,有价值投资类与趋势跟踪类行为的投资者占比与上年基本持平。

       记者 黄灵灵

[编辑: 陈嘉宜]
(本文来源:中国证券网)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