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要闻  -> 正文

工信部:支持企业加大国际市场急需的原料药、生活必需品、疫情防控物资的生产供应

2020年03月30日 11:19:05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杨洁

  3月30日,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下一步,工信部将做好四方面工作,努力保持工业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

  一是要发挥龙头企业牵引作用,持续梳理重点领域龙头企业及其产业链上下游未复工达产的核心配套企业名单,建立“一对一”精准对接机制,及时解决企业反映的实际困难,并动态调整、压茬推进,以此来带动产业链上下游中小企业的共同发展。

  二是积极扩大有效需求,稳定汽车、轻纺、家电等传统消费,培育智慧健康养老、绿色产品等消费热点。支持发展远程医疗、在线教育等新业态新模式。加快重点项目开工建设,跟踪抓好重大项目落地。加快推进5G网络、数据中心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

  三是抓好已出台的财税、金融、社保等政策的“最后一公里”问题。继续清理政府部门和国有企业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确保2020年底前无分歧欠款应清尽清。

  四是深入开展产业链固链行动,维护国际供应链稳定,保障在全球产业链中有重要影响的企业和关键环节产品的生产供应,特别是在做好国内物资保障基础上,支持企业加大国际市场急需的原料药、生活必需品、疫情防控物资的生产供应。

[编辑: 陈路漫]
(本文来源:中国证券网)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