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创新  -> 正文

新品准时上市,不可能变可能

疫情中,三地工程师携手“隔空”研发
2020年03月30日 16:54:25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 章卉 陈醉 卢萌卿 张天叶

  三地研发人员隔空合作,保证新品准时上线。近日,慈溪一家企业在疫情中“逼”出了新产品。

  此前,宁波魔凡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下称“魔凡”)一款“智能即热茶吧机”定于3月24日上线众筹。然而受疫情影响,直到2月中旬,这款新品最关键的物联接入系统的调试还没启动,公司董事长方曙光急得整晚睡不着觉。

  魔凡是一家新公司,其控股公司祈禧股份深耕即热饮水技术15年。近年来,祈禧股份致力于打造自有品牌。“智能即热茶吧机”是一款创新智能饮水机,可以用手机或声音实现温度、水量等远程操控。

  “本来计划2月3日开始新产品的软件接入和研发调试,疫情突如其来,企业没法正常开工。而新品在网上平台的上线时间是年前就排定的。”方曙光下定决心迎难而上,决定魔凡分散在杭州、武汉、慈溪三地的研发人员“隔空”研发。2月10日,这个大胆的计划正式启动了。

  负责智能软件接入和验收的工程师刘丽娟接到任务时的第一反应是,这是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软件接入需要有实物在手,实时观察软件指令和机器的匹配响应,而当时我们武汉地区只能邮寄救援及医疗物资,不能邮寄普通产品。就是说,我根本就拿不到实物。”刘丽娟回忆说。

  而“隔空”研发的场景却是这样:在慈溪的硬件工程师陈鼎悦拿着手机对准样机的出水口,视频连线远在武汉的刘丽娟。每调整一个软件指令,都要记录和观察机器的反应。同时,通过描述,当起刘丽娟的“眼睛”。如此,不停地调试、修改、优化。

  经过半个多月的努力,三地工程师“隔空”研发终于顺利完成。虽然比平时多花了几乎一倍时间,但最终赶上了进度。3月24日上午10时,“智能即热茶吧机”正式上线众筹,第一个小时众筹打款就突破40万元。

[编辑: 陈路漫]
(本文来源:浙江日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