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要闻  -> 正文

盟迪奥电子新上马18条生产线

2020年03月31日 09:30:56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施炜 朱曙光

  近日,浙江盟迪奥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拿到浙江省药监局颁发的“医疗器械生产许可证”,连同此前他们获得的医疗器械注册证和通过的FCC认证和CE认证,意味着该公司投产的“红外额式体温计”可在国内及欧美等市场上正式销售。

  该公司位于三门海游街道,主要自主研究、开发、制造电子元件和家用电器、训练健身器材等,产品销往国内外。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开后,该公司紧急购入18条额温枪生产线,成为台州首家投产额温枪的企业。

  “这阶段市场上额温枪一直紧缺,公司原业务与额温枪生产技术有相似之处,而且公司的技术团队也完全具备研发能力,加之原本就有投产计划,所以马上腾出生产车间,购入了生产设备。”该公司董事长任常辉介绍。

  据了解,额温枪的生产对环境要求较高,需要恒温恒湿车间。而关键环节则是程序、软件、算法的设计,以及工艺精准度的光学结构设计和校准测试等。依托于该公司原有业务和技术团队,场地和技术问题都顺利地解决了。

  “额温枪的核心零部件是传感器,涉及到芯片,技术含量较高,疫情在全球蔓延,国内传感器供货也非常困难。”任常辉说,他们正在想办法订货,当下公司已储备50万个传感器,接单已超过1亿元,生产排期已到四五月份,预计新增产值超10亿元。

  “由于新增的生产线需要大量员工,在288名老员工全员复工的情况下,由三门县政府牵线,对接三门技师学院相关专业的学生前来顶岗实习。目前,生产线上的员工500多人,日产量达5万只。”任常辉说。

  记者 施炜 朱曙光

[编辑: 陈嘉宜]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