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产业  -> 正文

百元一公斤还供不应求

2020年03月31日 09:42:06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刘振清 郑涵黄 雪燕

  连日来,位于温岭市东浦农场一大队的温岭市兴振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桑园车水马龙,门庭若市。

  长果桑是桑科桑属下的一个种,原产台湾,在大陆大多集中于广东、广西和海南等气候温暖的地方。相比于市面上普通桑葚的短小圆润,长果桑外形细长,一般长8~12厘米,呈紫红色,非常诱人。

  2018年春天,温岭市石桥头镇沙角村村民陆云岳在朋友帮忙下,以每株20元的高价,从台湾引进1万多株长果桑苗,栽种在从东浦农场租赁的5亩地上。

  “这是温岭首次批量引进长果桑。”温岭市农业农村和水利局技术人员介绍说,按长果桑生长规律,本来这批长果桑2019年可以结果投产了,但2019年两次台风袭击,长果桑大棚遭到严重破坏,尤其是超强台风“利奇马”携风带雨强势登陆温岭,大棚倒塌,桑树折腰,桑园几近报废。“好在他们及时采取开沟排水,增施有机肥等措施,才恢复了树势。”

  陆云岳介绍,果园总共种植了5亩长果桑,一亩栽种220株左右。长果桑凭其丰富的口感,在市场上十分畅销。一盒400克的果实,卖50元还供不应求。

  新潮时尚的长果桑还吸引了一批批游客前来采摘品尝,“旅客进园采摘每人每次100元,除了在园内尽情品尝外,还可以免费带走一盒0.5公斤左右的长果桑。”陆云岳说。

  与笔者同行的温岭市水果专家数了一下,一棵树有五六个大的结果枝,一个结果枝上长五六十个桑果,平均65个果实0.5公斤重。换算一下,一株桑树结五六斤桑果,可以卖200多元,一亩地预计产值可以达到5万元。

  更惊奇的是,长桑果一年可以结3次果。春季这批5月前采摘结束后,剪枝再次发芽抽枝,第二批赶在国庆前后上市。大棚栽培保温措施到位的话,第三批刚好在春节前后供应市场。一年三茬果,经济效益非常显著。

  记者 刘振清 郑涵黄 雪燕

[编辑: 陈嘉宜]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