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创新  -> 正文

民航局:在第一入境点检疫不符合条件旅客近两万人

2020年03月31日 14:19:42 来源:人民网 作者: 乔雪峰

  3月30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依法防控境外疫情输入最新情况。中国民用航空局运输司二级巡视员靳军号指出,防控北京口岸境外疫情输入风险是现阶段的重点工作,北京口岸入境旅客相对比较集中,入境所需时间比较长,会导致人员聚集,也加重接触感染的风险。

  民航局、外交部、国家卫健委、海关总署和移民局五部委在3月19日、3月22日连续两次发布公告,要求目的地为北京的国际客运航班分两个阶段由指定第一入境点入境,从3月20日到3月22日共7个航班从北京调整到指定的入境点包括呼和浩特、天津和太原。从3月23日0时起所有入境北京的航班由12个指定的第一入境点入境,包括天津、石家庄、太原、呼和浩特、沈阳、大连、上海、南京、济南、青岛、西安、郑州。

  靳军号表示,截至3月29日,累计调整航班总量100班,涉及到23157名旅客,其中在第一入境点经过检疫之后不符合条件留滞的旅客达19207人,留滞的比例达到82.9%,从这个比例来看,极大地降低了北京口岸境外疫情输入的风险。

        (记者 乔雪峰)

[编辑: 陈嘉宜]
(本文来源:人民网)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