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产业  -> 正文

交通运输部:128个水运口岸全部暂停旅客运输服务

2020年03月31日 14:23:07 来源:人民网 作者: 乔雪峰

  3月30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依法防控境外疫情输入最新情况。交通运输部国际合作司司长李扬指出,现在我国正式开放的水运口岸共128个,目前全部暂停旅客运输服务,包括中日、中韩从事旅客运输的14个口岸,也包括大陆与台湾、内地与港澳间的旅客运输航线,全部处于暂停状态。

  李扬表示,水运对于国际运输、国际贸易至关重要,大概95%以上的国际货物都是经过水路运输的。目前每天进入中国的国际货运航行船舶大概500艘次,在岗的船员大概7000人左右。为了有效防控疫情输入,我们准备在以下几个方面采取措施:

  一是在旅客航线方面。将继续暂停所有的中日、中韩之间的国际旅客航运航线,继续暂停所有中国港始发或挂靠的邮轮,继续暂停大陆与台湾、内地与港澳之间的所有旅客航线。

  二是有效做好船员防控工作。有7000名在岗的船员,大多都是在境外从事国际运输的。针对这些船员,要求直属海事部门要配合相关管理机构,船员没有得到批准不允许上岸,要求所有的外国籍船舶不得在中国换班外籍船员,减少输入风险。

  三是要求港口部门要做好疫情输入的防控工作。一方面尽量减少登临船舶的作业,确有需要登临船舶作业的,要做好防护工作,尽量避免疫情传播。此外,在港口服务方面,要在防护好的前提下做好船检、物料运输、装卸等各方面的保障,确保国际货运畅通。

  四是要求做好信息管理。要及时与海关、边检等沟通信息,做好预案,这里特别增加了一条,要求信息报送。所有国际航行船舶预计到达中国港口口岸的48小时之前,必须申报,提前报告船员的健康状况。同时要求港口做好转运,如果一旦有疫情,要配合当地做好转运、治疗等方面的工作,确保境外疫情输入风险能够降到最低,得到有效控制。

  (记者 乔雪峰)

[编辑: 陈嘉宜]
(本文来源:人民网)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