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产业  -> 正文

“新基建”进入新阶段 瑞安充电桩项目4月开建

2020年04月01日 09:49:00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徐慧敏 苏忠沛

  近日,记者从瑞安市科技局获悉,瑞安市新能源电动汽车智能充电桩研发与产业化项目将于2020年4月开工建设。据了解,该项目由世界无线通信权威布兰卡-武切蒂奇(prof.Branka.vucetic)教授、浙江省海外联谊会常务理事林松、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副教授陈世昌共同创立。项目团队于2018年赴瑞调研并与瑞安市开始对接,在了解瑞安基本情况后,双方就项目合作的多种可能展开讨论研究,并在瑞安市科技局积极配合的情况下,目前即将进入新的发展阶段。

  为满足项目需要,项目方于2019年创办了浙江铭达汽车部件有限公司,该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研发、生产和销售新能源电动汽车智能充电桩、汽车配件等业务的高科技民营企业,公司注册资本1000万元,地址位于瑞安市经济开发区滨海三单元(0577-RA-BH-13)02-06-01号地块,总投资达5000多万,建设期为2年,预计2023年至2025年年产值可达到8000万元至1亿元左右。

  3月20日,工信部发文表示,将加快新基建作为首要任务。3月21日,国家发改委表示,要加快推动新基建高质量发展。“新基建”指立足于科技端的基础设施建设,包括7大产业方向:5G基站建设、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大数据中心、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特高压、城际以及城轨交通。“新基建”重视可持续化和绿色化,有利于带来新的经济增长点,为产业发展、就业岗位供给、城市转型等提供助力。

  作为“新基建”的重点项目之一,新能源汽车充电桩行业再次成为焦点。此次新能源电动汽车智能充电桩研发与产业化项目主要致力新一代智能充电桩机器人产品开发建设,包括开发建设高智能化的智能充电桩机器人硬件设备系统、开发高智能化的智能充电桩机器人软件控制系统、发专业的大数据运营与安全监控管理与服务中心平台软件等。

  本报记者 徐慧敏 通讯员 苏忠沛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