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产业  -> 正文

余杭农商银行助力小微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04月01日 09:58:00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林洁

  “真的没想到,短短一个月我的农产品居然卖断货了!真是太感谢你们农商行了,我原本以为公司都撑不过3月。”杭州某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负责人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说这话的是余杭区555电商园内的一家电商企业,他们主要依托淘宝、天猫、丰收购等平台销售农产品。受疫情影响,该电商企业复工难、人手不足,大批订单不能按期发货,导致部分客户直接取消了订单。复工后,企业又面临销售资金无法快速回笼、流动资金周转困难的局面,这可让企业负责人犯了难。

  资金是企业的血液,血液不通,企业就无法运转。余杭农商银行客户经理在对接摸排时了解到情况后,立即上门调查,通过绿色通道上报贷款审批,当天,就为该电商企业新增放款150万元,并主动给予贷款利率优惠,为企业打通了“金融血脉”。目前,该企业已恢复“疫”前接单能力,日发货量达700单,较往年同月份销量增加5倍。

  而这只是余杭农商银行助力小微企业复工复产的一个缩影。疫情期间,有不少企业正面临着资金链紧张的问题。为切实帮助企业渡过难关,余杭农商银行打出了一套加快企业复工复产的优惠“组合拳”。

  这套优惠“组合拳”怎么打?

  建立辖内企业一张清单,“一企一策”定制金融服务方案。今年,余杭农商银行加大了信贷投入,全年100亿元信贷计划中优先用于满足疫情防控相关企业资金需求;推出“抗疫·助力贷”和“抗疫·薪资贷”产品,为企业支付员工工资薪酬和恢复生产经营提供资金支持;用足用透央行再贷款政策,已发放2亿余元专项再贷款,全力支持疫情防控重点企业复工达产;推出惠企“10条”政策,通过减费让利、贷款展期、提供专项转贷资金等方式,精准帮扶受疫情影响的困难企业,预计将为中小微企业减少融资成本5000万元以上。

  此外,余杭农商银行还积极摸排涉农企业需求,遵循“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主动出击、速度放款,及时解决农产品生产和销售、粮食加工等企业流动资金短缺问题,有力保障疫情期间农副产品充足供给。同时,加大资金投放力度,准备了10亿元“春耕备耕”专项贷款,解决农户春耕备耕资金难题,并发放“支农再贷款”19户,金额1492.5万元,全年新增涉农贷款2.9亿元;畅通农产品销售渠道,发挥“丰收驿站”实体平台和“丰收购”线上平台作用,打通特色农产品销售渠道,有效帮助农户回笼资金。

  “我们希望通过主动为企业卸包袱,解难题,为企业送上暖心工程,提供真心实意的帮扶,助力企业稳步复工复产,也将全力以赴为助推余杭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一份贡献。”余杭农商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

  记者 林洁  通讯员 胡龚

[编辑: 陈嘉宜]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