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创新  -> 正文

白杨街道:“管家式”服务?助企赢“两战”

2020年04月01日 10:13:00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赵琦

  “开工情况怎么样?员工都到岗了吗?”“口罩有保障吗?”“复工复产还有没有遇到别的问题”……随着疫情防控及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的开展,白杨街道的驻企专员们靠前服务,主动走进企业,结合“走亲连心三服务”全力做好相关工作,为企业提供“管家式”服务,收获了企业的一致好评。

        自2月10日以来,白杨街道周密部署,按照“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的工作要求,提前行动,研究制定了工作方案,对重点街属企业实行全员包干制,驻企专员“三服务”活动正是其中的重要一环。“一方面,我们系统总结了疫情期间企业可能遇到的共性问题,结合新区政策,为企业详细解读;另一方面,驻企专员‘三服务’机制实现了一对一服务企业,真正做到为企业排忧解难。”街道相关工作人员介绍。

      确实,这段时间,白杨街道奔着问题去,精准地为企业解决了不少难题。就拿防护物资来说,针对前期走访过程中发现的物资紧缺问题,街道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对复工所需物资进行统一代购,再平价转让给企业。截至目前,已有8.85万只口罩,经由街道成功调拨至227家企业。不仅是口罩,街道还积极帮助十余家企业协调解决消毒液、额温枪等防护物资问题,为企业顺利复工提供了“硬支撑”。

     为了保障企业在有需要时随时能够联系街道,在驻企专员进驻企业的同时,街道服务专员电话也全面发挥了作用:服务专线24小时在线,随时提供咨询和协调服务,先后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员工隔离、出入证办理、健康码异常、湖北籍员工返杭、境外人士返杭等问题1000余个,全力助推企业复工复产。

    而针对特殊时期不少企业复工复产期间存在资金周转困难的问题,街道更是积极对接下沙联合银行、杭州银行、萧山农商银行等,提供惠企贷款。同时,及时将减税、减费、减息、减租等相关政策消息推送给企业,帮助企业减少资金成本。

     本报记者 赵琦   通讯员 彭爽

[编辑: 陈嘉宜]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