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产业  -> 正文

才聚德清 创想未来

中国·莫干山第四届全球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启动
2020年04月01日 15:19:17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蔡家豪 王贤杰

  3月31日,由中共德清县委、德清县人民政府、中共湖州莫干山高新区党工委、湖州莫干山高新区管委会主办,浙江赛创未来承办的中国·莫干山第四届全球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正式启动。本届大赛重点征集和引导生命健康、高端装备、地理信息、人工智能等主导产业的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带项目、带资金、带技术来德清创新创业。

  启动仪式现场,国家火炬湖州莫干山高新区地理信息特色产业基地、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正式授牌;图灵奖获得者杨立昆团队赵俊博、浙江大学教授项基、百度前副总裁刘骏与湖州莫干山高新区完成签约。

  为进一步加强创新驱动,推进产业高质量发展,浙江省德清县通过搭平台、出政策、送服务等多项硬核举措,打响新一轮“抢人才”的号令枪。新出台人才新政4.0版,全面提升人才创新创业扶持奖励力度,全力破解人才社保限制和人才评价激励机制,全力构建全生命周期人才服务体系。3月20日、25日先后举办两场“云评审”活动,共吸引109个高层次创业创新项目,择优选择26个技术突出、有意向落户的高端科技创新项目通过云路演平台与多家投资机构、德清招商招才团队“屏对屏交流”。湖州莫干山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说:莫干山高新区是“德清模式”的发源地和实践地,为了克服疫情影响,高新区也积极推出一系列新举措,确保“科技和人才”双轮驱动不减速。此次云评审活动不仅为第四届双创大赛宣传预热,也是高新区大胆探索云办公、云引才的重要活动。

  据悉,中国·莫干山第四届全球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共设5场路演活动,包括2场“云评审”、2场国内选拔赛和1场海外赛区视频选拔时。此外,本届大赛将继续挖掘当地重点龙头企业人才技术需求,特别举办“智汇德清,产业赋能”千人专家产业对接会。对接会将邀请国内一线专家来到德清开展技术对接、企业走访、园区考察等对接活动,帮助高端人才进一步了解德清当地的产业综合实力、人才政策条件,最终实现高端人才与企业的技术合作与创新发展。

  为了帮助优秀项目解决资金难题顺利落地发展,德清和湖州莫干山高新区准备了丰厚的奖金和政策支持。大赛获奖项目除了能享受300万元、200万元、100万元政策扶持资金外,还可叠加优先申报最高1000万元的湖州市“南太湖精英计划”,资金补助累计最高可达3300万元。

  吸引高端科技人才,德清既有真金白银的投入,更有产业培育发展的系列举措。前不久,科技部火炬中心公布2020年第一批29家国家火炬特色产业基地公示名单,高新区地理信息特色产业基地榜上有名,成为全省唯一入选基地,这也是今年湖州莫干山高新区收获的首个“国字号”建设成果。

  近年来,德清主动对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积极融入“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建设。为建成产业特色鲜明、综合配套完善的现代产业集聚区,德清已经建成浙江省德清经济开发区和湖州莫干山高新区两大高能级重大产业集聚平台,从产业环境培育到政策护航,德清为创业者提供了丰富而完整的软硬件支持。

本报记者 蔡家豪 通讯员 王贤杰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