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论坛新帖  -> 正文

用贴心的行动温暖即将开学返校的学子

浙江农林大学:宿管阿姨给学生晒好被子迎开学
2020年04月23日 10:47:51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陈胜伟 王莉波 付曦地

  2020年4月22日,杭州市天气晴好。在浙江农林大学东湖校区A区学生寝室附近的空地上,近千条被子,一起接受阳光的洗礼:花花绿绿的被子,沐浴着春风和阳光,非常壮观。

  虽然学生还没有正式开学,但是浙江农林大学后勤集团的宿管阿姨们,却在公寓里楼上楼下跑得不亦乐乎:她们正按照学生们预约报名情况,提前帮助即将开学返校的学生们翻晒被子。

  4月21日,浙江农林大学公布了开学返校时间。为迎接新生返校,该校后勤集团推出了一项贴心的精准服务:组织宿管阿姨们为学生晒被子。有晒被子需求的学生,可以通过微信等平台联系所在公寓的宿管阿姨帮忙晒被子。阿姨们则会根据学生预约需求给每条被子做好标记,并结合天气等情况陆续帮学生们晾晒。开学当天,该校的学生们就能盖上带有阳光味道的被子。

  “阿姨您好!开学在即,能不能麻烦您帮我们晒一下被子?”“阿姨,A7 102的姐妹们想晒一下被子,可以麻烦一下阿姨吗?”“阿姨,可以开学前帮A5506的被子晒一下吗?”此前,该校后勤集团的宿管阿姨们收到不少学生诉求:大家担心被子受潮,向所在公寓阿姨“求助晒被子”。

  随后,宿管阿姨们也通过学生群征集诉求:要不要帮忙晒被子?得到了群里很多同学的响应:要的!很多同学反映,晒起来!很多大学寝室,关门已有3个月,3个多月没有使用过,寝室里的被子肯定不暖和、不舒服。

  前些日子,由于天气不放晴,浙江农林大学后勤集团晒被子计划落空。就在21日,学校官宣了春季学期开学返校时间。后勤集团根据返校时间安排,立即启动晒被子计划。公寓管理员在各楼公寓群里发布晒被子接龙。根据大家的要求,公寓阿姨给每床被子做好标记,再拿出去晾晒。

  浙江农林大学后勤集团物业服务中心、公寓服务中心副主任杨帆介绍说,3个月不通风,同学们的被子肯定很潮湿了。所以4月21日,学校复学通知下来后,我们马上就行动。之前愿意晒被子的同学,我们都仔细地做了编号,再将同学们的被子拿在走廊、学校空地上晒。

  “时间太长了,不少同学寝室都微微有气味了。这两天,我们已经把窗户打开,给学生寝室做好通风,并且进行寝室的保洁和消毒。”他介绍说。当天,70多位宿管、保洁阿姨,先晾晒了三幢楼的被子,大约800条。接下来天气好的话,还要继续晒被子。

  杨烨是浙江农林大学物业服务中心公寓管理部主管。用她的话说,这么长的假期下来了,一下子这么大的工作量还有点不适应,一天忙下来,大家都累得人仰马翻,但是非常有意义,想着同学们回学校就可以盖上暖和的被子,自己感觉很有成就感。

  “工作量很多大,人手还是比较缺的。我们先把有需要的学生寝室都统计好。南边的寝室,被子可以晾晒在走廊。北边的寝室,就需要拿下来,晒在学校的广场。我们先把学校食堂很重的餐桌搬出来,再用洗洁精和消毒水清洗干净,再在桌子上晒被子。”杨烨说,“公寓最高有七层,大的被子,一次只能抱一床下来,力气大的,可以抱两床。走楼梯下来,到最后感觉手都不是自己的了。等傍晚晾晒结束,再把被子拿上去。一天下来,脸晒得通红,衣服脱了一件又一件,走得上气不接下气,脚和手都软掉了。”

  “阿姨把被子晒好了,太感动了。只要我们提出要求,阿姨都尽力满足。这可不是一个小工程,一栋楼的工作量毋庸置疑是很大的。感谢阿姨们无微不至的关怀,你们辛苦啦!”林生院中药191班杨春霞在朋友圈发了一段文字,表达对公寓阿姨的感谢。和她一样,很多阿姨的朋友圈里,都是学生感激的文字。

  “这两天我一直在看天气预报,接下来几天,都是有太阳或者多云的,这个太好了!”说到接下来天气很好,杨帆非常高兴。“为开学,这段时间,全校宿管阿姨都在全力工作,让同学们回来就入住整洁舒适的学生公寓,这样同学们就能盖上有太阳味道的被子了。”

  “受疫情影响,同学们过了个超长假期。作为省内第一批复学的高校,根据学校安排,我们组织宿管阿姨开展网上接单‘云晒被’,精准服务同学需求,接力践行育人初心。迎接同学们安心回‘家’。”浙江农林大学后勤集团副总经理钱潮表示,除了帮学生翻晒被子,学校还经常性地组织宿管人员,不定时地给寝室开门通风,在公寓楼道里清洁消毒,在洗衣房等地准备好了酒精等消毒用品,一切只为学生开学返校后,能住得安心、安全,能更好地学习研究、健康成长。

  通讯员 陈胜伟 王莉波 本报记者 付曦地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