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理财  -> 正文

70城助发消费券逾5亿元 预计拉动消费超10.5亿

2020年05月11日 11:26:33 来源:人民网 作者:

  随着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经济社会发展亟待通过消费注入信心与动力。为提振消费信心,释放消费潜力,中国银联近日宣布,全面启动银联“重振引擎”助商惠民计划,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与此同时,中国银联通过云闪付APP在全国70个城市(区)助力发放超5亿元惠民消费券,引发全国性消费热潮,预计拉动消费10.5亿元,为各地经济回暖加足马力。

  开启“重振引擎”计划

  据悉,“重振引擎”计划是中国银联全国性助商惠民活动,通过补贴优惠和配套的全面助商措施,拉动消费,助力经济复苏。活动于4月中旬起陆续在全国各地启动,覆盖1000多个市县,涉及餐饮、购物和市内交通等高频消费场景,涵盖2000多个热点品牌以及逾40万家线下门店,用单品折扣、支付立减等实实在在的优惠,把重振经济的信心与力量传递至千家万户。助商惠民活动组织过程中,银联依托金融科技优势,积极调动商业银行等产业各方资源,通过大数据为助商惠民制定了精准计划,实现商户选择的精细化布局。

  而作为“重振引擎”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银联还通过云闪付APP助发消费券,带动全国性的消费热潮。

  如今,云闪付APP消费券已在中国大江南北全面铺开。安徽阜阳、广东东莞、四川成都、湖北武汉以及新疆等地的消费券派发活动如期开展,受到本地商户及用户广大好评。相关数据显示,活动期间,各大商圈、街区、重点商户客流回增明显,消费复苏形势引人注目,在一定程度上发挥着“四两拨千斤”的效果。

  作为消费券全国热潮的起点,华东地区消费券的派发和使用目前在火热进行当中。安徽阜阳“春暖阜城消费惠民”活动已启动两周,中国银联安徽分公司配合政府、联合商家,面向阜阳用户发放300万张消费券,总计投入1.7亿元以上,覆盖衣食住行等热门消费品类,惠及阜阳千家万户。政府发券与企业让利的模式得到了各行业商家的积极响应,数十亿级的消费市场正在加速聚集,驱动阜阳经济向着回暖升温稳步发展,活动将持续到5月31日。

  疫情期间,餐饮、零售等行业受到影响较大,发放消费券有利于激活消费,让消费“热”起来。在广东东莞,中国银联广东分公司助力东莞市政府举办“乐购东莞”消费活动,通过云闪付APP,于4月23日起正式发放消费券,涵盖零售、餐饮、旅游、农业观光、文化、体育、移动通信等7个领域的12个消费主题。东莞市民可通过云闪付APP等支付平台申领满减消费券、消费抽奖券及多种形式的电子优惠券。在江西南昌,4月30起两个月里,第二届“热购洪城”购物消费节将给消费者增添福利优惠,中国银联江西分公司通过云闪付APP助发550万元满立减与随机立减消费券,使用云闪付APP扫码消费还能享受商户的叠加让利活动,让市民轻松消费、放心消费。

  4月28日,“成都新消费,用券更实惠”公园城市体验消费季活动正式启动,中国银联四川分公司助力成都市政府发放2亿元消费券。消费者可通过云闪付APP报名申领消费券,后续使用云闪付APP在成都市内天府绿道、林盘院落、特色古镇等地的餐饮美食、运动赛事、科普文创、生活美学、文化鉴赏、场景体验、跨界新零售、新农业、康养医疗等消费场景近万家指定商户支付核销。

  消费券为经济注入新活力

  在疫情影响严重的地区,消费券也为城市迅速注入了新的生命力。4月29日,中国银联湖北分公司将通过云闪付APP进行第二期消费券发放,定向鼓励武汉消费者、扶持商户,得到了商户积极响应和市民广泛参与。在第一期参与活动的商户中,中百仓储、武商超市、中商超市为连锁超市消费券核销金额前三位,中百超市、有家、中百罗森则为社区便利消费券核销金额前三位。第二期云闪付APP消费券新增沃尔玛、永旺超市等商户和30余个知名商圈百货。

  数字时代支付服务创新,消费线上线下的联动,消费券活动很快在西北地区同样开展起来。4月22日-7月31日,中国银联新疆分公司将通过云闪付APP首期投放2000万元惠民消费券,覆盖全疆主要连锁商超、便利店、百货、旅游以及家电、家具行业等近2万家商户。全疆各族群众只需通过云闪付APP领取相应的消费券,在参与活动的商户消费时使用云闪付扫码支付,即可在商户店内折扣基础上叠加消费券抵扣。此外,活动期间还将推出乘公交、线上缴费享五折优惠。

  疫情推动了全国各地的新消费形态,从线上到线下,新的支付服务方式在孕育。银联践行“支付为民”理念,立足金融科技优势和广泛的受理网络,通过全面铺开的消费券活动,加速线上线下消费形式的融合与创新,大力推动在线新经济发展,加快社会数字化转型进程,基于当前、着眼长远。

  截至5月7日,中国银联已联合地方政府、银行与商业机构,在海南省、湖南省、新疆全区、内蒙古全区等地的70个城市(区)通过云闪付APP助力发放消费券,立足民生需求,让消费者有动力,给商户加信心,为市场添底气。银联将不遗余力,助力打造更优质的营商环境,进一步推动“在线新经济”新模式、新业态涌现与发展。

[编辑: 王航飞]
(本文来源:人民网)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