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投资  -> 正文

港股区间震荡 强势股活跃提升市场热度

2020年05月11日 16:37:21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周翰宏

  香港恒生指数上周先跌后涨,节后首个交易日急挫逾千点,其后几日震荡回升,但全周仍累计下跌逾1%。北水资金继续南下,但大市交投并未快速放大,热点股表现较为活跃。从技术上看,恒指24000点附近已拉锯一个月有余,下方支撑明显,留意短线向上突破节前高点的机会。

  外围市场方面,美股过去一周震荡向上,但走势略有分化,科技股强势领涨,纳指上周四已率先抹去了年初以来的跌幅,市场憧憬美国经济重启及复苏前景。内地A股节后震荡走高,上周公布的4月出口数据较为乐观,市场对本周即将公布的固投、社消、工业增加值等数据亦有正面预期,4月经济数据若有进一步改善,将对A股乃至全球股市有所提振。

  对于全球疫情的忧虑逐步降温,市场焦点回到经济复苏上来,国际贸易关系若能维持平稳格局,也将利好风险偏好回升。港股上周初急挫千点,其后板块个股普遍反弹,但涨幅有所分化。汽车、医药、餐饮、芯片及手机股涨幅靠前,部分热门股表现强势,提升了市场人气。

  恒指牛熊证资金流方面,截至上周四的过去5个交易日,恒指牛证共有约8495万港元资金净流入,恒指熊证共出现约8181万港元资金净流出。个股看多资金流方面,截至上周四的过去5个交易日,腾讯相关认购证及牛证共获得约5505万港元资金净流入,为资金流入最多的个股。产品条款方面,目前市场上较活跃的腾讯认购证为行使价约425港元至440港元附近的中期价外条款,实际杠杆约8倍至11倍。另外,阿里相关认购证及牛证期内获得约5060万港元资金净流入。看空资金流方面,期内美团的相关认沽证及熊证共有约1168万港元资金净流入。

  场外期权引伸波幅出现分化,以三个月贴价场外期权为例,恒指的引伸波幅上升0.3个波幅点至22.4%,国企指数的引伸波幅持平于22.9%。个股板块方面,国际银行股汇丰的引伸波幅下跌0.8个波幅点至25.2%,港交所的引伸波幅上升1.1个波幅点至22.8%,信息科技股腾讯的引伸波幅上升0.9个波幅点至29.6%。

  过去一周权证市场引伸波幅大致平稳,个别板块如互联网科技业及澳门娱乐业的波幅回升,在引伸波幅平稳的环境下,可考虑利用权证减少入市资金控制风险或利用杠杆放大风险暴露。近期资金倾向留意面值较小的权证来部署,很多投资者以为面值较小的权证杠杆较高,比较容易争取较高回报。然而一般而言,面值较小的权证主要分两类,一类是换股比率较大的权证,即若价内到期的话,需要较多单位的权证才能兑换一股正股的权证;另一类是距离到期不远的价外证,没有内在值,而时间值也不多,很多时候由杠杆带来的回报都不足以抵销时间值损耗。所以,若以面值大小来选择权证,很有可能选错并不适合自己投资策略的条款(本文并非投资建议,也非就任何投资产品或服务作出建议、要约、或招揽生意。读者如依赖本文而导致任何损失,作者及法国兴业一概不负任何责任。若需要应咨询专业建议)。

(周翰宏)

[编辑: 王航飞]
(本文来源:中国证券网)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