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投资  -> 正文

当下是增配价值股的时机

2020年05月18日 18:00:06 来源:中国基金报 作者:宋永安

  随着各国控制措施的陆续见效,新冠肺炎疫情渐趋稳定,资本市场风险偏好逐渐好转。以消费为主的稳定价值股经过回调后又创新高,这一方面是资金配置的原因,另一方面则是因为只有稳定增长的行业和个股才能长期跑赢市场。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测今年全球GDP基本上是负增长,但衰退程度尚且未知。为了应对危机,各国政府提供充足的流动性并加大债券发行,提高了赤字率。

  不过,在危机过后,货币资金过多将是不可避免的事情。当货币水位升高之后,对应资产的价值不会发生变化,但价格却会随之升高。在这种情形下,货币价值会相对下降,那么配置股票资产是一种较好的选择。对A股来说,它的估值整体合理,长期来看业绩增速也比较高。而且随着我国GDP的逐年中高速增长,从全球看配置价值也是很高。

  目前,各个行业的复苏程度不一,部分行业还很难看清未来一段时间的复苏状态。

  但是从股市的结构性选择来看,增长稳定的行业和个股是值得长期配置的。从欧美股市经验和历史数据可以看到,增长稳定、ROE较高的食品和医药等消费行业长期来看是能够跑赢市场的,并且很多大牛股都是在这些股票里产生的,而估值上也可以较高,会具有戴维斯双击的效应。我国A股市场也逐渐显现出类似的特性。

  整体来看,A股市场目前风险犹存,但估值处于底部阶段。从中长期配置的角度来看,A股市场具有较高的资金配置价值。货币处于较为宽松的状态,疫情造成的底部情绪提供了较好的买入时机;结构上,ROE较稳定的偏消费类行业是可以长期持有的。

(宋永安)

[编辑: 王航飞]
(本文来源:中国基金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