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要闻  -> 正文

一户一策落实贷款清单

中行温州分行一季度新增9.16亿输血制造业
2020年05月19日 09:58:52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尤成勇

  制造业是温州经济发展的重要标签和名片。在当地大力实施“制造业发展双轮驱动”战略背景下,中国银行温州市分行切实扛起地方金融服务主力军的责任担当,深入推进“融资畅通工程”,加大对实体经济与先进制造业的支持力度,为推动温州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日前,温州召开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开启重塑传统制造业新征途。作为国有大行,中国银行温州市分行以《支持温州民营企业发展行动计划20条》为行动纲领,助推产业升级。

  疫情期间,中国银行温州市分行主动增加信贷服务供给,针对防疫物资生产、供应企业,量身定制“战疫贷”产品;对纳入全国性、地方性重点企业名单的客户,及时开通授信审批“绿色通道”;对疫情防控授信需求采取“优先受理、优先审批”制度,并执行合规审查“一次性作业”。

  截至3月末,该分行为疫情相关企业投放贷款超10亿元,其中发放专项再贷款4.79亿元,制造业企业占比高达95%。

  通过优化内部流程、精简申请材料、允许先办后补、创新线上审批模式,中国银行温州市分行实行相关贷款项目一户一策,形成“营销-上报-审批-获批”一条龙直通模式。借助“资产业务”专题分析会,落实企业项目储备、项目审批、贷款投放三张清单,切实提高授信审批时效。

  据介绍,对于疫情防控领域企业贷款执行优惠利率,企业在中国银行温州市分行贷款,利率可低至3.15%。其中,全国重点防疫清单内的客户利率更低至2.15%。

  今年2月,在温州,中国银行授信的335户制造业、批发和零售业、住宿和餐饮业客户,贷款逾千笔,减免利息超过450万元。银行还一律承担了小微企业贷款涉及的抵押物评估费、登记费等。一季度,共为小微企业减免利息和费用125万元。

  数据显示,在2019年民营企业贷款新增22.19亿元、制造业贷款新增14.90亿元基础上,今年第一季度,该分行从保障规模、畅通流程、降息减负等多角度快速、精准助力企业复产复工,民营企业贷款新增2.25亿元,制造业贷款新增9.16亿元。

  尤成勇

[编辑: 陈嘉宜]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