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创新  -> 正文

未来十年“新基建”将激活中国经济转型新动能

2020年05月19日 11:13:23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戴安琪

  5月13日,瑞士再保险(以下简称“瑞再”)举办“新冠疫情影响下的宏观经济和全球金融市场展望”会议。瑞再认为,新冠肺炎疫情迫使全球经济活动停顿,中国经济虽然受到严重影响,但由于率先采取措施,减轻经济放缓的影响,赋能发展后劲,预计将会很快迎来反弹。

  瑞再预计,全球经济上半年下行,下半年仅会部分实现缓慢恢复。全球国内生产总值(GDP)2020年全年将下滑3.8%。经济复苏迟缓,2020年下半年只能挽回部分产值损失。

  “为应对疫情冲击,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国高度重视‘新基建’,以此发力,并作为促进创新、以及应对经济急剧放缓的财政手段之一。”瑞再首席经济学家安仁礼指出,“这标志着中国正立足国内,通过提振内需,缓解今年因全球经济衰退、外部风险持续和疫情导致供应链中断等外部阻力造成的风险。”

  瑞再表示,虽然从整体规模上来看,“新基建”占比仍然比较小,但有助于推进国家整体规划、提高中国经济供给侧效率、缓解人口红利下降等结构性问题,也能够助力加速数字化转型、城镇化升级、区域经济融合、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支持城乡协调发展等,从而增强中国经济中长期发展后劲,发挥中国顶层战略的重要作用。从中长期来看,“新基建”将为中国打造更加强劲的增长引擎、提高生产率。

  戴安琪

[编辑: 陈嘉宜]
(本文来源:中国证券网)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