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银行  -> 正文

收益率下行,理财产品怎么买

2020年05月19日 11:16:45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葛孟超

  近期,不少投资者发现,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率似乎降低了。

  “最近我在青岛银行有一笔30万元的理财产品到期,就想继续买,可咨询了银行客户经理才发现,现在收益率超过4%的理财产品已经不多见了。”家住山东青岛的投资者孟娟告诉记者,她有不少资金投资在各家银行的理财产品上,最近发现理财产品收益率下降,她想继续投资,但是收益率高的理财产品越来越少。

  记者观察到,如今收益率在4%以上的理财产品确实在逐渐减少,不少国有银行和股份制银行的理财产品收益率逐渐从4%以上下滑至3.5%以下。截至5月13日,余额宝货币市场基金的7日年化收益率更是跌至1.65%,预计货币市场基金收益率可能还会在2%以下维持一段时间。近期理财产品收益率下降的主要原因是什么?

  业内人士认为,理财产品收益率下降与市场流动性水平有关。今年以来,人民银行3次降低存款准备金率,释放了1.75万亿元长期资金,市场流动性保持合理充裕。银行获取资金的成本有所下降,影响了理财产品的收益率水平。

  另一方面,业内人士表示,今年以来,人民银行采取多种措施引导贷款利率逐渐下行,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在当前贷款利率下行的背景下,银行自然倾向于降低负债成本,其中包括理财产品的收益率,以将存贷款利差维持在一定水平。

  业内人士建议,在购买理财产品时,投资者可以结合自身实际情况,优先选择购买中长期理财产品,并适当进行多元化资产配置。

  光大证券首席银行业分析师王一峰说,在当前收益率下行的趋势下,投资者可以考虑购买较长期限的存款产品或理财产品。大额存单利率具有吸引力,可以锁定收益率。另外,投资者也可以考虑购买一些银行推出的结构性存款产品,结构性存款的收益率相对较高,但投资者也要注意识别其中可能存在的风险,合理审慎地进行投资。

  葛孟超

[编辑: 陈嘉宜]
(本文来源:中国证券网)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