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要闻  -> 正文

金华金义新区获批设立

着力打造全国国际贸易综合改革先行区
2020年05月20日 10:25:52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作者:蒋梦桦 徐贤飞 侯明明

  浙江在线5月20日讯(记者 蒋梦桦 徐贤飞 侯明明) 5月18日,省政府批复同意设立金华金义新区。这是继杭州钱塘新区、宁波前湾新区、绍兴滨海新区、湖州南太湖新区后,省政府设立的第五个省级新区。

  金华金义新区总面积661.8平方公里,以金东区全域作为规划建设范围。以傅村镇、孝顺镇、塘雅镇、东孝街道、多湖街道的全部范围,以及曹宅镇、澧浦镇、赤松镇的部分范围为核心区。依托义乌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验区重点合作功能平台及两侧金华科创功能平台、满塘湖城市功能平台谋划启动区。

  设立金华金义新区是全面融入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一带一路”建设等国家战略,全力落实省委、省政府“四大建设”决策部署,完善大湾区“一环一带一通道”发展格局的重要举措。金华金义新区将着力打造全国国际贸易综合改革先行区、全省海陆开放大通道示范区、浙江中西部崛起引领区、金义都市区一体化发展新城区。

  省政府批复文要求,金华金义新区要坚持体制机制创新,按照“一个平台、一个主体、一套班子、多块牌子”的体制架构,保持现有金义综合保税区牌子不变,暂时保留金华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牌子,继续发挥中国(义乌)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和义乌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验区等作用,同时撤销金华新兴产业集聚区、金义都市新区等省级以下产业平台牌子。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