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产业  -> 正文

温岭一头盔生产企业接单接到手“软”

外贸业务员厅堂干起销售员 客户下单只收全款订金再排单
2020年05月21日 14:21:00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江文辉

  “这一款是昨天的新款,还可以排得上单,颜色有蓝色、白色、红色、粉色,但是我建议你如果急的话,就选择现有四种颜色。因为客户太多,我们现在要求收取全款订金,然后再排单生产。”

  5月19日上午,在浙江远景体育用品有限公司的一楼大厅里,业务员孙新新接待了三位来自河南郑州的客户,她把公司最新款摩托车头盔介绍给客户。她说,上午上班后的一个多小时,她就接待了十来拨客户,而在前两天,她一天接待客户量就达六七十批次。

  孙新新是单车头盔的外贸业务员,她们科室有10多名业务员,这几天也都是放弃休息时间,全部加班接待客户。除了他们科室,公司的机车头盔外贸业务员也出动了,这几天她们的办公室地点就在大厅,下沉一线国内客户。

  一家专做运动头盔的外贸出口企业,最近这两天突然顾客盈门,而且都是国内的客户,究竟为什么呢?原来,爆发式增长的订单背后,却是来自公安部交管局日前发布的一则关于部署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的通知,其中“一盔”就是指头盔。

  也就是在一夜之间,原本乏人问津的安全头盔成为“香饽饽”——无论线下实体店还是上线网购平台,头盔价格普遍上涨,甚至出现“一盔难求”的现象。浙江远景体育用品有限公司瞅准时机,在完成国外生产订单的基础上,迅速调整生产思路,转向了国内市场,这几天接待国内客户忙得应接不暇,生产订单接到了手“软”。

图为浙江远景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员工在加紧生产安全头盔,以满足国内市场需求

  据了解,浙江远景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创办于2003年,是一家集科研、开发、销售、服务为一体的专业制造体育运动头盔民营企业,产品主要销住欧美及亚洲的韩国和日本,服务高端市场客户。

  除了出口,公司还在生产单车和摩托车头盔,其中摩托车乘员头盔通过国家强制性产品认证(简称国家3C认证),还建立了实验室,每1000个抽10个进行安全测试,包括撞击、拉带、穿刺等。

  “这几天的订单非常多,客户我们从早上一直到晚上,电话基本上是不停的,现场也是一批一批要接待。”公司行政总监余彪介绍说。

  据初步统计,两天多时间,公司已接到国内生产订单20万顶。总经理张道增介绍,安全头盔生产线将在现有的20条基础上,到月底再增加8条,达到28条,日产头盔5万顶。

  据了解,自2020年6月1日起,公安部交管局将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行动期间,公安交管部门将加强执法管理,依法查纠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不佩戴安全头盔以及汽车驾乘人员不使用安全带行为。

   通讯员 江文辉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