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创新  -> 正文

全国政协委员杨长风:北斗全球系统最后一颗组网卫星6月发射

2020年05月21日 19:04:59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作者:杨洁

  5月21日下午,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首场“委员通道”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工程总设计师杨长风介绍,今年是北斗全球系统的收官之年,最后一颗北斗组网卫星已运抵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各项准备工作正在有序推进,计划6月份择机发射。届时,北斗系统部署将圆满完成。

  杨长风介绍,北斗系统是我国迄今为止规模最大、覆盖范围最广、性能要求最高最复杂的巨型航天系统。杨长风说:“我们用20多年时间走过了国外卫星导航40年的发展路程,特别是北斗全球系统的建设,用两年时间实现了17颗卫星、17个运载、29颗星的高密度发射组网,而且连战连捷,创造了世界卫星导航的一个奇迹,被称之为中国速度。”

  杨长风表示,北斗系统已经在交通运输、农业渔业、减灾救灾等各行各业得到广泛运用,也在此次疫情防控中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在中国入网的智能手机里,已经有70%以上提供了北斗服务,让生活更加智能便捷;同时北斗也积极推进多系统兼容供应,目前世界上有半数以上的国家使用北斗。

  

  

[编辑: 江英华]
(本文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