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要闻  -> 正文

浙江外贸企业喜迎千亿政策性金融“及时雨”

围绕外贸重点,聚焦出口难题
2020年05月22日 08:57:45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林洁 钟欢欢

  本报讯  5月20日,浙江省副省长朱从玖与中国进出口银行行长吴富林通过“云签约”方式签署“抗疫情、保企业、稳外贸”专项工作方案。

  根据“抗疫情、保企业、稳外贸”专项工作方案内容,中国进出口银行将在今年投放1000亿元,着力帮扶浙江外贸企业破解生产经营困难、疫情冲击出口难题、稳企业防风险难题、核心技术“卡脖子”和产业链安全难题。进一步发挥好政策性金融的引领和带动作用,按照保本微利的原则,重点支持外贸企业、外贸产业链供应链、外贸新业态新平台、外贸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发展,不断加大对浙江省开放型经济建设的支持力度。

  近年来,中国进出口银行与浙江省开展了一系列精准高效的银政合作。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中国进出口银行浙江省分行第一时间联合浙江省商务厅设立150亿元“稳外贸、稳企业、促发展”应急专项贷款,加大对制造业、外贸骨干龙头企业的直接支持力度,如为海正药业研发抗病毒药法匹拉韦提供资金支持,同时,通过与地方法人银行合作,利用浙江省外贸“订单+清单”系统,精准支持外贸中小微企业。

  截至目前,新增应急专项贷款达到156亿元,累计支持4681家浙江企业,为企业减少融资利息支出超1亿元,带动进出口合同额超120亿美元,切实发挥了在关键时期、重点领域、薄弱环节的逆周期调节和支撑作用。

  浙江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签约是围绕外贸重点、聚焦出口难题,着力解决外贸骨干企业和外贸中小微企业融资需求的政策性金融“及时雨”。

本报记者 林洁 通讯员 钟欢欢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