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产业  -> 正文

茶与美好生活无限融合

中国农科院茶叶研究所举行媒体开放日活动
2020年05月22日 09:05:39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徐军 施洋洋 张璐君

  本报讯  5月20日,由中国农科院茶叶研究所主办的以“茶与美好生活”为主题的媒体开放日活动在杭州举行。

  中国农科院茶叶研究所所长姜仁华表示,茶产业是富民产业、生态产业,研究所将充分发挥好自身优势为我国茶产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相关专家分别就科技帮扶、茶树新品种选育、茶叶绿色防控和质量安全、精深加工产品拓展和产业消费趋势等内容,通过座谈问答、当地连线和现场感官体验、参观等方式与媒体作了互动交流。

  活动现场,中国农科院茶叶研究所展示了数十种不同种类的茶叶新品种,以及通过茶叶深加工与多元化利用等研制的天然手工香皂、泡澡球、护理精油、冷泡冷溶茶、茶酱、茶料理、茶冰激凌等产品。

  科技的进步和人们生活理念的改变,促使现代消费方式开始向“天然、健康、环保、个性化”转变。中国农科院茶叶研究所采用绿色、先进的加工技术,改造茶叶外观和品质特性,将一杯健康茶融合于人们美好生活之中,实现了茶叶从冲泡到直饮,从热饮到冷饮,从喝茶到吃茶,从饮茶到用茶的巨大变化。

  中国农科院茶叶研究所是我国唯一的国家级综合性茶叶科研机构。下一步,研究所将围绕茶产品绿色发展、茶产品多元化、茶生产“机器换人”三个方面发力,从源头保证茶产品的品质提升、质量保证、附加值增高。

  本报记者 徐军 施洋洋 通讯员 张璐君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