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产业  -> 正文

大美青海喊你去投资

第21届青洽会7月在西宁举行
2020年05月22日 09:06:24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林洁

  本报讯  5月20日,记者从在杭州召开的中国·青海绿色发展投资贸易洽谈会(简称“青洽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21届青洽会将于7月23日至26日在青海省西宁市举办,届时将围绕“开放合作,绿色发展”主题,广泛开展多层次多领域的交流合作,着力打造开放合作、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区域协调发展的交流平台。

  青洽会是西部大开发战略实施以来青海举全省之力举办的大型综合性经贸盛会。本届青洽会将进行主题城市系列活动、投资促进和高端论坛等活动,通过举行专题论坛、学术研讨等,深入研讨发展生态经济、循环经济、数字经济和飞地经济“四种经济形态”实现新路径,为青海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加速产业转型、动能转换,提档升级绿色发展方式提供智力支持。同时,还将通过举办人才项目洽谈会、大美青海营商环境推介会等活动,全方位展示青海生态价值、政策优势、资源储备、开放格局、改革动力,以及国际化、法治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

  浙江省是青海加强区域交流合作的重点省份之一,也是国家确定的青海省海西州对口支援省份。今年是浙江对口援青十周年,多年来浙青两省深入持续开展全方面、多领域、高频度的交流。据不完全统计,2010年以来,浙江省共安排援青资金18亿元,实施援建项目276个,签约产业合作项目188个,签约金额超过700亿元,主要涉及商贸、房地产、文化旅游、新能源、新材料、农副产品加工、化工及装备制造等诸多领域。

  自2011年开始,浙江每年都组团参加青洽会并取得良好成效,有力促进了两省的合作交流和经济社会发展。目前在青浙商有近12万人,青海特别是海西有许多企业进驻浙江,两省企业家已成为促进双方经济合作交流的重要纽带,特别是通过组织参加“青洽会”“浙洽会”等展会活动,双方分别引进了许多项目,签约资金超过1000亿元。本报记者 林洁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