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要闻  -> 正文

对顶尖人才可给予最高1亿元支持

2020年余杭区科技人才月启动
2020年05月22日 09:07:31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林洁

  本报讯  5月20日,“余您携手 杭向未来”2020年余杭区科技人才月暨2020中国科技成果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在杭州市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

  从当天开始至6月底,余杭区将围绕余爱人才、赢在双创、三名汇聚等三大系列开展首届世界时尚科技线上峰会暨全球线上时尚周启动发布、“你创@我投”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论坛、第三届浙江省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意大赛专项赛、浙江省青年数字经济“鸿鹄奖”启动仪式、2020工业互联网赋能产业创新论坛等12项重点活动,吸引专家学者、企业代表、科技人员、创业人员参与,促成更多的优质项目、顶尖人才落户余杭。

  启动仪式上,余杭区正式发布顶尖人才政策十条。根据政策安排,余杭区将设立不少于10亿元的顶尖人才创新创业“资金池”,对顶尖人才实行“一事一议”,综合评定通过后,对顶尖人才给予最高1亿元支持,特别优质的可突破上限,上不封顶。对自主培育的顶尖人才将给予500万元一次性个人奖励,对培育企业给予500万元育才奖励。支持人才以全职或柔性方式来余杭创新创业,全职引进给予个人最高500万元奖励,柔性引进按薪资50%给予个人奖励。同时,支持企业以全职或柔性方式引才,全职引进顶尖人才给予企业500万元引才资助,柔性引进按薪资50%给予企业奖励。

  余杭区鼓励和支持科学家啃硬骨头,挑战最前沿科学问题,促进一批“从0到1”的原创性成果涌现,顶尖人才领衔项目或本人获国家最高科技奖等奖项的,给予最高1000万元奖励。此外,名校名院名所创新研究机构、世界知名(国家级)科研平台部分迁入余杭或在余杭建设分中心的,给予最高1000万元建设支持;建立院士(专家)工作站、博士后工作站的,分别给予最高350万元、100万元的建站资助。

  虽受疫情影响,但一季度余杭新引进高校毕业生6075名,逆势增长11.8%。

  记者了解到,余杭区招才引智的“朋友圈”也进一步扩大。当天,余杭区政府分别同上海音乐学院、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华东调查规划设计院、浙江省农科院等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区科协同中国科协欧洲(比利时)海智创新创业基地、中国科协欧洲生命科学(瑞士)海智创新创业基地等海外人才基地签约。

  同时,与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第五研究所合作建设的“服务型制造研究院”、与浙江大学(余杭)基础医学创新研究院合作打造的“浙江大学(余杭)基础医学创新研究院”等一批能级高、人才优、赋能强的重大创新平台也于昨日签约揭牌,落户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

  此外,在去年推出的“人才创业保险”的基础上,余杭区同中国人民财产保险余杭分公司、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余杭分公司和中国平安财产保险公司签约,率先推出“海内外高层次人才保险券”,创新高层次人才服务保障。

  本报记者 林洁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