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产业  -> 正文

直播激活浙江种博会运营新思路

2020年05月22日 09:21:31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

  由浙江省政府主办、浙江省农业农村厅承办的2020第十二届中国·浙江瓜菜种业博览会(以下简称种博会)云展直播活动于今日结束。

  本届种博会采取“云展+地展”方式举办。当天,云展直播分八大板块持续进行4个多小时,安排了启动仪式和“种博地展云上看”“推介品种云发布”“登记品种云展示”“浙味新品云上展”“绿色技术云讲堂”“珍奇果蔬云上品”“种企新品云上秀”等专场直播活动。直播过程热闹非凡,共计89.88万人次在线观摩浙江种博会云展盛况,高峰时段同时有76.68万人在线观摩,达到了预期效果。

  本届种博会核心展示中心共展示了243家种业企业、科研机构的各类瓜菜新品种2810个,比上年增加了200个。设品种综合展示区、国家蔬菜登记品种示范区、种业企业展示专区、浙江地方特色种质资源展示专区、浙江省自主育成品种展示专区、绿色高质高效技术展示示范区、新特优瓜菜新品种展示区等7个专区。经专家组田间现场评价,推荐147个品种为本届种博会推介品种。同时,在宁波、温州、湖州、绍兴、衢州和台州市设立展示分中心,展示了近年浙江省新育成瓜菜品种及地方优势品种。

  本届种博会充分利用移动互联网、微信公众号、腾讯视频直播、VR全景数字化技术及抖音等平台,打破时间和空间限制,将展会从线下延伸到线上,通过网上展厅、全景展示、线上直播等方式,展现种博会展示品种、实用技术并发布推介品种等,让参展商、经销商、专业客商、农业主体从“面对面”转为“屏对屏”,也是打造全天候、永不落幕种博会的积极探索。省农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