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要闻  -> 正文

三门县科技新长征2020年专项行动第一次工作例会召开

2020年06月01日 09:22:00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柳杨

  5月28日下午,三门县科技新长征2020年专项行动第一次工作例会召开。会议回顾总结上阶段科技工作,找差距、深剖析、补短板,进一步动员各部门奋力走好科技新长征,部署下阶段目标任务。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王继佳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县委常委、副县长潘旭伟主持。

  “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感受到各单位动起来了,氛围浓起来了,工作实起来了。”王继佳在会上说到。对于今后的工作要求,他指出,要更加重视工作基础性。继续深入开展企业走访、调研,加强数据库、培训辅导等工作,摸清底数打好基础;要更加重视落实创造性。善于突破传统思维,加大创新力度,更具创造性的开展各项工作,确保取得工作成效;要更加重视推进统筹性。科技新长征是一项综合性、系统性工程,各部门要做到人人有责、个个主动,各企业要进行家家发动、全面参与。

  接下来的工作三门将围绕“增量扩面提质,全面加强创新链”“做实做细做准,全面建强服务链”“顺势乘势借势,全面补强人才链”等三个方面做好科技工作。

  加强创新链方面。要推动创新主体增量,提升企业实力。要深入实施科技型企业培育“双倍增”行动,不断壮大创新主体队伍,鼓励和引导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增强企业的创新活力和创新能力;推动科技研发拓面,释放创新动能。要进一步指导企业规范研发项目立项、研发体系建设,加快企业研发机构覆盖面,加强与高校院所紧密合作,促进科研成果转化落地;推动创新平台提质,凸显辐射效应。要加快培塑WO众创、AI蜂巢等新型众创空间,进一步完善创新链。围绕“6+4”产业,部署创新联盟建设,全面提速产业转型升级。

  建强服务链方面。工作机制要实。要加快完善工作推进机制,建立周汇报月通报、季例会年述职、专班联合攻坚、督查清单交办等工作机制,推进工作有效落实;服务手段要细。要深入开展企业R&D统计扩面行动,做到应统尽统,颗粒归仓。探索建立科技专员队伍,及时帮助企业答疑解惑;政策激励要准。在后续激励政策的制定上,要精准定位,讲究性价比、持续性。

  补强人才链方面。要顺势而行,实现人才引进取得新突破。要切实履行好一把手抓人才的职责,瞄准引才窗口期,逆势引才,加快我县高层次人才集聚;要乘势而上,实现平台建设取得新提升。要加快丰满现有平台建设管理,创建综合新平台,全面提升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能级;要借势而进,实现长三角人才合作一体化新局面。要充分发挥区位优势,重点推进沪甬台人才一体化合作示范区建设,加强与沪甬等地交流对接,全面承接中心城市溢出的人才和科创资源。

  潘旭伟强调,坚持目标导向,确保争先进位。要深挖三门潜力,聚焦总体目标争先进,聚焦考核体系争上游,进一步拉高标杆、争先进位;坚持问题导向,确保补齐短板。要狠抓关键问题和薄弱环节,加快补足补齐主要指标、重点工作推进力度等短板,确保有实质性的突破;坚持责任导向,确保落实到位。要严格对照工作任务和工作指标分解表,紧扣时间节点,集中力量狠抓科研投入、高新企业培育、创新型项目引育等相关工作。

  会上,各乡镇(街道)、园区、科技新长征专项行动工作专班成员单位、科技型企业代表就科技新长征专项行动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打算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记者 柳扬  通讯员 郑宏坚

[编辑: 陈嘉宜]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