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论坛新帖  -> 正文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着力风口人才培养

订单培养300余名金融科技人才满足行业企业急需
2020年06月10日 12:27:36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申睿

  本报讯 “感谢母校,让我站在了金融科技的风口。”从浙江金融职业学院互联网金融专业毕业4年、现于支付宝相关产业链企业从事系统开发工作的朱锡文回忆,当年选择该专业时,还是全国第一批招生。

  疫情特殊时期,无接触式金融科技发挥重要作用,离不开专业人才的支撑。据浙江金融职业学院统计,2015~2019年,通过订单培养,学校对外输送300多名定点金融科技企业就业的学生,近200位毕业生顺利走上工作岗位。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互联网金融专业负责人介绍,通过多方主体协同、多种要素融合、多元课程建设、多维互动育人,该学校已建立了主动适应行业发展与人才市场变化的人才培养体系,正在源源不断地为浙江、为全国输送行业企业急需的金融科技人才。

  “2月中旬复工上班时应答客户来电,我都对他们一一指导网络和手机银行操作,保证贷款及时到账。”浙江金融职业学院互联网金融专业毕业1年的张开放,现任职于某股份制银行柜面工作人员。另一位毕业2年在地方性银行从事技术维护的叶志永表示,疫情期间,用户适应了用手机银行、微信银行获取消息和服务,对机构而言意味着新的机会。

  “浙江的交易量渐渐活跃,离不开现代化的交易手段和模型。”陶彬宇从该校毕业1年,现于投资公司任交易员。

  据介绍,2014年,浙江金融职业学院提前布局金融科技人才培养,并于2016年作为唯一高职会员单位加入了“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为了适应数字经济时代的发展变化,引领金融科技专业人才培养变革,2019年,该学校以“数字普惠金融”为定位进行专业群建设,增开《人工智能导论》《大数据金融》等课程和区块链金融、云金融知识模块,为相关人才培养提供更精准的定位和就业场景。同时,浙江金融职业学院还特设AI金融实验室,筹建金融科技产业二级学院,为学生提供实习、实训、实战、竞赛、创新创业一体化培养环境。

  目前,浙江金融职业学院联合了行业企业、兄弟院校开发了互联网金融专业国家教学资源库,线上线下辐射200余所学校、1800多名教师和6.3万多名学生。

  申睿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