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论坛新帖  -> 正文

菱湖三小:放飞科技梦想 塑造松雪少年

2020年06月15日 15:03:05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赵新荣

  近年来,南浔区菱湖镇第三小学倡导“让每一个孩子的梦想都开花”的教学理念,一直致力于科技创新教育工作的开展,以“科技创新”为立足点,以科技团队为组织,依托“科技节”,实施了课程开发、航模比赛、科技大篷车进校园、科技综合实践等项目。2016年以来,该校在湖州市航模比赛、浙江省科技创新大赛等比赛中,学生省市级以上获奖36项,区级获奖19项,教师市级以上获奖12项。

  菱湖镇第三小学倡导“研究实践”、“体验探究”和“综合性学习”,淡化教师单纯的讲授,重视学生的访问、调查等实践体验活动,让学生在活动中学会合作,引导学生学会做人、学会生活、学会创新,鼓励学生通过合作、体验、实践、讨论等方式,在交流研讨中、在合作中、在体验中学习,发展综合能力。

  另外,在该校科技团队的努力下,开发了校本拓展性课程《健儿科创—STEM创意蜡烛》。该课程的开发,是对国家基础性教育课程体系的一个重要补充,是学校“梦想?花开”课程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旨在为学校为建构一种生活与创新、合作与探究的课程影响;也是充分挖掘和利用潜在课程资源,彰显菱湖三小办学特色进行的有效尝试,与国家及地方课程一起成为育人的资源。

  (赵新荣 文/摄)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