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理财  -> 正文

布局债基有技巧 多关注“固收+”

2020年06月15日 16:42:12 来源:中国基金报 作者:方丽

  Wind资讯数据显示,截至6月11日,今年以来债券型基金整体获得1.84%的收益。但5月以来超九成的债券基金出现亏损,平均净值跌幅超1.13%,不少投资者表示有点扛不住了。究竟怎么解决?可以关注“固收+”。

  盈米基金FOF研究院研究总监杨媛春表示,从价格来看,经过5月债市的调整,10年国开和3年AA+的收益率重新回到2008年低点附近,1年AAA收益率仍然在2008年低点以上;短端性价比仍然略优于长端。转债资产本月因个别券种重大负面经历了较大波动,从最新收盘价和转股溢价率来看,仍在近五年的均值以下。

  格上财富高级宏观分析师张婷也表示:“从当前来看,在经济弱复苏的背景下,利率不具备大幅下行的基础,在降低实体经济融资成本以及两会强调要保持社融以及M2显著高于去年水平的背景下,利率不具备大幅上行的条件,整体来看,十年期国债收益率会围绕2.8%进行双向波动,具备一定的波段机会,但大的趋势性机会保持谨慎。至于信用债,随着信用利差的收窄,高等级信用债的机会凸显。”

  “固收+”是在纯固收策略上做一定加强的策略,值得投资者关注。

  杨媛春表示,“主力券种的收益率基本都低于2008年的最低点,目前从风险偏好和政策面来看,债市都不太具备大的机会。但固收+策略的核心是利用了股债资产的负相关性,在债券资产相对不利的时候,往往意味着权益类资产会有一定机会,固收+组合可以在两类资产间通过比例的配置和债券类资产久期的调整,为投资者实现适合现在市场下的资产配置。”杨媛春表示,筛选“固收+”产品,应关注产品的收益回撤比,将考察时间放长后去测算其历史年化收益,观察在对此策略最不利的情况下,管理人对于最大回撤的控制。

  张婷认为,在固定收益产品的收益逐渐下行的背景下,很多投资者将投资转向“固收+”,在固定收益产品的基础上通过投资权益类资产或其他资产增强收益,从而获得相比固收更高的收益,例如债券+打新,债券+股票,债券+可转债,债券+衍生品,甚至以债券为主+各类资产,建议投资者对底层债券以及所投资的风险资产有一定了解,控制住回撤风险。

(方丽)

[编辑: 王航飞]
(本文来源:中国基金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