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投资  -> 正文

下半年大概率震荡向上 掘金消费科技医药

2020年06月22日 10:20:07 来源:中国基金报 作者:张燕北

  展望下半年,多位受访人士认为A股仍将维持震荡格局,呈现结构性行情,中美关系、疫情走向等仍为重要扰动因素,从长期来看则保持乐观,期待牛市。行业配置方面,科技、消费、医药等是公募基金看好的主线。

  长城基金副总经理、投资总监杨建华认为,除了大家普遍关心的国内货币、财政政策外,中美围绕疫情、技术、金融乃至地缘政治的博弈,下半年仍将对A股市场产生直接或者间接的影响。

  “尤其是美国四年一度的总统选举进入关键冲刺阶段,中国因素成为重要的争取选民的话题,相关的舆论、立法、经贸和地缘政治领域的政策都可能对短期中美关系产生影响,使A股市场产生连锁反应,但我们对这些已有预期并且一定程度上已有所反映。对于疫情二次暴发并且比上半年还严重等无法预见的风险,我们更需要做好充足准备。”杨建华说,只要宏观经济不出现大的波动,无风险收益率维持在较低水平,A股市场的长期走势值得期待。

  国内宏观经济政策方面,杨建华认为,经济政策会根据国内外疫情的变化、宏观经济恢复的进程有所预调、微调,但总体走向不会发生大的变化,下半年仍有降准、降息空间。

  国投瑞银基金表示,总体上对三季度的市场保持中性偏谨慎的看法。这种判断主要基于,二季度全球股市技术性反弹,若未能在三季度获得基本面的及时支援,恐面临回撤风险;二季度超额库存若未能有效释放,将出现下单滞后现象。

  同泰基金行业研究总监沈莉预计下半年市场将震荡向上。她认为,货币政策未来仍有宽松空间;A股整体估值仍有较强吸引力;中美摩擦和新冠疫情最悲观的时候或已过,未来预期将继续逐步修复,A股对外部风险的耐受力明显加强;预计社融增速有望保持较高增长,下半年仍有降准降息的空间。但需要警惕的是,美国大选背景下的中美贸易关系和新冠疫情或超预期发展。

  金信深圳成长混合基金经理吴清宇认为,各国已逐步找到应对疫情的方法,我国复工复产也在持续推进。同时,全球偏宽松的货币及财政政策对经济恢复及资本市场回暖有提振作用。

  多位受访基金人士表示,中长期看好权益市场结构性机会,科技成长和消费升级等符合经济转型大方向的产业领域仍然为投资主线。

  杨建华表示,尽管国内、国际仍面临较大不确定性,但投资机会仍然值得挖掘。长期看,代表未来发展方向的科技、消费、医药、高端装备制造等领域将一直存在着更多的投资机会,低估值的滞涨品种可能会有阶段性的估值修复的机会。

  吴清宇建议从板块行业景气度以及产业趋势的角度入手,寻找景气度可以持续的板块,包括新能源汽车、消费电子、医药、计算机(IDC、医疗信息化)、教育等。“在这一次国内外的疫情冲击下,许多医疗设备的公司迎来较好的发展机会。欧洲、中国等纷纷对较有前景的行业进行财政补贴,新能源汽车行业在这一背景下有望迎来较好的发展。另外,随着人们线下购物习惯的逐步恢复和各大厂商5G新机型的推出,换机需求也在逐步释放,对于相关公司也将带来业绩方面的拉动。”

  “我们将着重把握市场的结构性行情,消费、科技接下来仍然是我们重点关注的方向。”沈莉表示,随着中国经济增速下滑,消费结构的变化和升级,将利好5G、新能源汽车、各类传统设备的电子化和智能化,这些行业刚进入成长期,未来仍有很长的雪坡。目前中国的科技行业在全球范围内的比较优势仍然十分明显,中美贸易摩擦只能是短期的阻碍,短期会对资本市场情绪带来扰动,但不会改变其内在的运行规律。

  她认为,随着注册制的实施,A股未来或将有大量的优质公司上市,公司供给结构、估值体系将逐步向美股纳斯达克靠拢,市场将越来越有效,因此,抓住新股的投资机会,将是基金未来的重点方向之一。

  国投瑞银基金表示,将沿着产业变迁和消费升级的方向,优选赛道,关注行业景气,分享公司业绩成长红利。中长期而言,看好科技、消费和高端制造等中国有比较优势的产业。具体行业方面,看好新能源车、创新药、医疗服务、电子制造、5G应用、物业管理、食品饮料、生鲜超市、装配式建筑等细分方向。

(张燕北)

[编辑: 王航飞]
(本文来源:中国基金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