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投资  -> 正文

后疫情时代 看好亚洲美元债的投资机会

2020年06月22日 10:27:17 来源:中国基金报 作者:房佩燕

  高腾国际固定收益董事总经理朱惠萍认为,宏观、基本面、技术面、区域政治不确定性这四个维度,支撑了亚洲美元债下半年投资机会。

  具体操作上,由于市场不确定性高,她认为保持平衡和多元化的投资组合是关键。

  朱惠萍认为,虽然海外疫情尚未完全控制、国内疫情也有复发、经济数据也未完全复苏。但是资本市场却是在修复反弹的过程,修复主要是两层原因,首先美元流动性改善,全球恐慌降低。此外,投资者看到了央行的决心,注入流动性和保障就业的努力逐步落实。

  她认为,从当前的环境来看,是利好亚洲美元债的。一方面因为亚洲基本面包括财务指标均在改善,是后疫情时代好的选择。而且下半年,在宽松积极的财政和货币政策下,新兴市场会持续受益。她预计下半年美元相对走弱,而此前走强是基于避险情绪支持,随着疫情慢慢控制,美元走弱会利好新兴市场。

  技术和估值层面,现在的时点也带来了机遇。一方面,全球负利率资产规模扩大的环境利好高质量投资级债券的表现,而疫情后相对更高的储蓄情绪将进一步拉低市场利率。此外,当前亚洲美元债的估值,大约处于去年年底的位置,但美国国债利率(基准利率)低于去年底,所以信用利差较之前宽,有收窄的空间,带动债券价格上升。

  具体的操作方面,她认为今年投资和往年不同,其策略始终保持平衡和多元化的投资组合:国家、行业之间的不同相关性能够在降低风险的同时获取更高回报。

  如下半年,配置中资投资级债券需要对冲美债收益率上升的风险;更偏好亚洲投资级,因为有较大信用利差保护吸收美债上行;同时在经济走弱及国际区域政治不稳定的环境下,其更偏好投资级债券;高收益部分,以中资地产债为主。“中资房地产是表现得最好的板块之一,因为流动性强、需求高、同时技术面支撑中资房地产。另外投资级表现的也很好,因为利率下降的快。”

  在投资中资房地产美元债时,她认为下半年哑铃策略是更好的选择。“一般在市场充满很多不确定性的时候我会用哑铃策略。2019年这一策略已经开始奏效,去年受贸易摩擦的影响,风险情绪上下变化,我一般是配置高投资级的债券搭配高收益债券,以此对冲风险。当风险偏好往下走,美国国债利率往下走,投资级债券的部分会表现不错;当风险偏好向上走,追收益时,高收益的部分会比较理想,资本利得比较高。”

  展望未来,她认为多元化的组合可以使产品在日益分化的全球格局中处于更好的地位。“这次疫情暴发期间,不同国家为了自身利益,冲突显而易见;在弱势阶级的支持下,贸易保护主义和民粹主义正快速蔓延。而其他国家和地区的不稳定性,如中东、中美、中加等关系,也使得投资者将更倾向避险,配置固定收益资产。”

(房佩燕)

[编辑: 王航飞]
(本文来源:中国基金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