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产业  -> 正文

2020“创客中国”浙江好项目温州区域赛盛大启幕

获奖项目可获万元奖金
2020年06月29日 17:16:20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陈芳菲

  近日,由温州市经信局、温州市财政局、温州职业技术学院联合主办的2020“创客中国”浙江好项目中小微企业创新创业大赛温州区域启动仪式暨高校专场海选赛在温州市企业综合服务平台808多功能厅举行。

  本次赛事以“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配置资金链”为主题,按照企业组和创客组进行比赛。大赛聚焦疫情防控和新材料、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大数据、生物医药七大领域征集项目,共收集到了温州医科大学、温州大学、温州职业技术学院、温大瓯江学院、温州技师学院、浙江东方职业技术学院等6所高校的16个项目参与同台竞技。

  大赛邀请温州赛威创业服务有限公司创始人崔风,温州易津通江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山,上海金点企业服务集团董事长李文燕,维度资本高级合伙人、新创谷孵化器创始合伙人、温州大学创业导师、温州市国家大学科技园青年创业导师张泽,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温州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程瑜华等多位专家担任评委,并对本次比赛的项目进行现场点评辅导。

  首场赛事,温州各大高校创客团队大放异彩。经过激烈角逐,由我校推送的项目——《足踝健康装备研发与产业化》和温州技师学院推荐的《多功能焊枪组装机》项目携手晋级决赛。

  温州职业技术学院选送的《足踝健康装备研发与产业化》项目,是由该校设计创意学校院长施凯教授联合温州医科大学李校堃院士共同组建的中国足踝健康装备研究院的重点研发项目。本项目通过对鞋行业痛点——医生没有适合的企业研发辅助治疗足踝疾病的企业、病人难以找到合适的康复鞋、鞋类企业缺乏医学研发依据等进行深入剖析,提出了近年来该院一致致力的足踝医疗、脚型大数据、足底压力分布与动态测评等核心技术,结合温州鞋产业发展渴求与产能优势,旨在为国人打造治疗、康复、保健等多功能新概念健康鞋。路演现场,评委、投资人对该项目的前期研发成果、发展规划及市场前景非常看好,给予高度评价。“依托温职院与温州市生物医药协同创新中心联合成立的中国足踝健康装备研究院,我们团队拥有足踝医疗技术、脚型大数据技术等核心技术,同时还顺应了温州鞋产业发展渴求和产能优势。”温职院鞋类设计专业副教授、足踝健康装备研发与产业化项目成员孙天赦介绍,针对足疾患者、术后康复期患者与高端客户、健康关注人群分别推出辅助治疗类、预防康复类、大众康养类三大产品。

  多功能焊枪组装机项目负责人庄庆康介绍,产品攻克行业难题,填补了焊枪行业智能化生产空白。单台设备节省人工4-6人,单台设备单月利润提升超4万元。未来,将聚焦中小企业转型发展,做焊枪行业智能化发展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服务商。

  包括当天的高校专场海选赛在内,温州赛区将至少开展8场赛事,决赛分别设置一、二、三等奖和优胜奖,一等奖奖金6万元;二等奖奖金3万元;三等奖奖金1.5万元;优胜奖若干。所有获奖项目将获得证书和奖牌。同时,省级决赛、全国总决赛均设一、二、三等奖及优胜奖,也可获得相应的奖金和证书。值得一提的是,去年省级一等奖的奖金高达100万元。获奖项目还可以获得“名师一对一”指导,以及并购、股改和上市等辅导培训,优先推荐给银行金融机构和创业投资机构进行融资支持等多方面服务。

  据悉,本次大赛还首次通过腾讯·大浙网进行全程直播,40余万人次通过直播平台共同观看了大赛盛况。大赛项目征集仍在进行之中,参赛企业和团队可于6月30日前登录网址wz.96871.com.cn统一注册报名。此外,温州赛区决赛时间定于7月上中旬,省级评审时间为7月下旬,全省总决赛预计在8月下旬进行。后续更多精彩赛事,敬请关注温州市企业综合服务平台的官网和官微。

  (通讯员 陈芳菲)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