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要闻  -> 正文

百山祖国家公园丛书首发

2020年06月30日 09:05:00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付曦地

  翻开《庆元菌类手绘图谱》,书中菌物图谱笔法细腻,惟妙惟肖、栩栩如生,让野生菌跃然纸上。6月28日上午,百山祖国家公园丛书《庆元菌类手绘图谱》首发仪式在庆元举行。

  自1984年起,庆元县高级农艺师吴锡朋走进深山,开始了野生菌资源调查,在不同季节,对当地不同植被、不同海拔的野生菌进行采集、记录、观察。由于早期没有条件使用照相机,他便将采集到的菌菇,手绘成精美细致的图稿。三十几年如一日,他精心手绘了菌菇图1300多张,而此次出版的《庆元菌类手绘图谱》则是从中选出了352张有代表性的图稿精心编制而成。

  该书是百山祖国家公园创建丛书的首发本,由吴锡朋、陈俊良主编,浙江科学技术出版社出版。“该书的出版,对我来说也是意义重大,我采集菌菇,绘制图谱已有三十多年,可以说是一生的心血都扑在菌菇采集与绘制图谱上。”吴锡朋说,希望通过该书,能让更多的人了解庆元的菌物文化及菌类知识。

  通讯员 吴怡庆  本报记者 付曦地

[编辑: 陈嘉宜]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