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创新  -> 正文

数字、数智、数治,数据让产业更智能

每日互动发布“一院一盘”
2020年06月30日 09:05:51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何飘飘

  “大数据智能可以驱动区域经济智能化运行,覆盖各样应用,它的关键是知识表达。”作为中国新一代人工智能概念顶层设计者,中国工程院院士潘云鹤日前在杭州举行的“西溪论数·2020数据智能高峰论坛”上表示,互联网和大数据孕育了人工智能2.0理论。他认为,人工智能2.0关键理论与技术包括大数据智能、群体智能、跨媒体智能、人机混合增强智能和自主智能系统。

  “‘数字、数智、数治’是论坛的主题,‘数字’指的是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数智’是找到关键数据,转化为可以合理地应用知识并进行正确判断决策的能力,而‘数治’则是结合场景和管理要素落地,驱动企业的发展和社会的治理。”每日互动董事长兼CEO方毅表示,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是人类的帮手,要让统计有效运用,即采集自动化、存储结构化、运用在线化。方毅表示,大数据有别于货品,有别于资金。大数据运用进程总结出来便是五个字:挖、挑,捡、淘、萃,使数据让产业更智能。

  当天的论坛还发布了“一院一盘”,即“西湖数据智能研究院”和每日互动面向行业和客户发布的新一代数据中台产品“数盘”。

  “西湖数据智能研究院”由每日互动发起成立,以产学研一体化为基础,以数字化治理、安全计算、动态本体、数字健康、智能风控等为研究方向,深远布局数据智能前瞻性的产业领域,助力整个行业的生态建设。“数盘”以盘点规整、盘活资产、盘总管理和盘算运用的四层结构,从底层夯实数据基础,驱动业务向上,最终帮助客户实现建设分析组织、做好数据治理、保证数据质量、服务业务创新的目标。

  本报记者 何飘飘  通讯员 朱妍冰

[编辑: 陈嘉宜]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