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创新  -> 正文

臻驱科技与罗姆成立碳化硅技术联合实验室

2020年06月30日 09:44:10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

  国新能源汽车电驱动领域高科技公司臻驱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臻驱科技”)与全球知名半导体厂商ROHM Co., Ltd.(以下简称“罗姆”)宣布在中国(上海)自由贸易区试验区临港新片区成立“碳化硅技术联合实验室”,并于2020年6月9日举行了揭牌仪式。

  与IGBT等硅(Si)功率元器件相比,碳化硅(SiC)功率元器件具有传导损耗、开关损耗小、耐温度变化等优势,作为能够显著降低损耗的半导体,在电动汽车车载充电器以及DC/DC转换器等方面的应用日益广泛。

  自2017年合作以来,臻驱科技和罗姆就采用SiC功率元器件的车载应用开发,展开了深入的技术交流。此次联合实验室的成立,旨在利用罗姆的SiC MOSFET裸芯片和隔离型栅极驱动器,进行车载功率模块和逆变器的开发。

[编辑: 陈嘉宜]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