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创新  -> 正文

海星中分离出新型抗肿瘤物质

2020年06月30日 10:56:21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

  俄罗斯远东联邦大学新闻处发布消息称,滨海边疆区科学家从海星中分离出了新的具有生物活性的甾族化合物。这种化合物对乳腺癌和大肠癌细胞具有抗肿瘤活性。

  通过俄罗斯“奥帕林院士”科考船对千岛群岛的探险,远东联邦大学、俄科学院远东分院太平洋生物有机化学研究所、日尔蒙斯基国家海洋生物科学中心的研究人员共同做出了这一发现。

  海星中天然的甾族化合物被视为神经退行性疾病的阻滞剂,例如阿尔茨海默氏病。但现在科学家查出,新发现的物质分子还阻止了肿瘤细胞的分裂。下一步,他们计划在甾族化合物的基础上研发具有改善药物特性的分子。

[编辑: 陈嘉宜]
(本文来源:科技日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