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产业  -> 正文

跨越时空,毕业生在“云端”展示三年所学

温职院举办特殊毕业展
2020年06月30日 11:04:18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钱小微

  临近毕业的日子,可疫情阴云依然没有完全褪去。在特殊情况下,温州职业技术学院把往年在线下举行的毕业生作品展搬上了云端。近日,该院设计创意学院2020届线上毕业设计展开幕,毕业生们用三年所学致敬自己的青春,致敬不平凡的毕业季。

  此次毕业展由温州职业技术学院温州家具研发中心与杭州群核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酷家乐)倾力合作研发制作,定格创意,永不下线,不仅提供了鉴赏优秀毕业作品的线上渠道,更是数字教育技术创新应用的一次全新实践与展示。

  此次“云”毕业展展出了鞋类设计与工艺、服装与服饰设计、家具设计与制造、产品艺术设计、传播与策划、服装表演及文秘共计7个专业学生的毕业综合实践优秀成果。通过扫描二维码或访问网址的方式,观众便可在终端上纵览2020届毕业生的毕业作品。进入虚拟展厅后,观众可跟随“地面”的箭头慢慢品味,可通过调节滚轮远观大势,亦可“走近”作品驻足欣赏。为了更全面地展示学生的毕业成果,每件作品之后都暗藏“玄机”:点击作品下方的图标便可看到关于作品的效果图、设计说明等参数信息,尽可能地保留作品的“温度”。

  学生薛舒晴、彭靖涵、卢贤鹏小组的作品《一平方米的静心——禅修茶艺家具》,由多层单板模压胶合弯曲成型的小茶台和一组海棠绣花绢面榉木屏风组成。该设计专为城市小资女性而作。茶台尺寸小巧,适合独饮或对饮;屏风则可在室内隔出一隅,将真我与喧嚣相分割。繁忙工作和家务劳作之余,在这方米之间,偷得一丝闲暇,小盏细品或静心冥想,何尝不是人生一大慰藉?

  学生赖晓聪的作品《木上花开——药发木偶主题视觉设计》,以条形绘本和动态海报来展现濒临消亡的技艺——药发木偶。条形绘本的绘制采用带有节庆感的颜色,注重阅读的流畅感以及画面的连接度。采用最适合手机观看的条形漫画模式来绘制,适用于公众号等平台的传播和推广。动态海报以真实的药发木偶为原型进行绘制,运用绘本一致的基础配色,呈现出药发木偶点燃时绚丽多彩的画面。

  据悉,此次线上毕业展综合利用虚拟仿真设计技术、分布式云渲染技术与虚拟现实(VR)技术等多项先进设计技术,结合图片、视频与720度三维立体三个维度还原展示效果,为观众提供沉浸式、多维度的观展体验。虚拟毕业展的成功举办,既为毕业生提供了展示优秀成果的舞台,亦是设创学院面向未来探索教学新模式的关键一步,同时,更是突破地域限制,使得毕业作品能够走出校园,进入大众视野,勇于接受社会各界评价,将有助于持续提升教学质量,推进专业课程展数字化建设,助推“双高”专业群建设。

  (通讯员 钱小微)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