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要闻  -> 正文

签约25个项目总投资138亿元 之江社区邻里中心开工

2020年07月01日 13:29:00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林洁

  6月30日,杭州西湖区二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共20个项目,总投资140.5亿元,2020年计划投资28亿元。

  开工的20个项目中,有一个西湖之江社区,是浙江省首批24个未来社区试点之一,也是杭州市政府确定的未来城市实践区的启动项目,致力于打造样板和典范,实现建筑、交通、教育、低碳、邻里、治理、创业、健康、服务九大场景。

  西湖之江未来社区中的邻里中心项目,作为先行启动区块,总投资4.28亿,总用地面积约22830平方米(以实测为准),总建筑面积31160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9417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21743平方米。

  邻里中心项目作为之江未来社区先行启动区块,功能为未来社区展示馆和邻里中心。地块建设内容主要为文化展览馆、邻里中心、公园绿地、地下停车库及附属配套设施等。在设计上,将建筑与邻里公园结合为一体,以地景式建筑的手法融入公园绿地,使建筑消隐在草坡之下,形成一个整体的城市公园。在密度较高的城市区块中给未来社区提供一个“呼吸”的场所,让人们的脚步慢下来,提供一个停留、休憩、交流、运动的空间,以一片呼吸的绿色表达未来社区“生态文明,绿色发展”的建构目标。

      此外,本次开工项目中还有产业项目8个,包括中节能之江华座、三深村留用地、石码新制造业项目等,总投资91.2亿;社会发展项目3个,包括西湖之江社区邻里中心项目、杭政储出〔2019〕30号地块人才房等,总投资12亿;基础设施项目8个,包括良南路、云创路、绕城高速三墩互通改建工程等,总投资32.3亿;民生保障项目1个,即厚仁四期安置房项目,总投资4.9亿。

  当天,西湖区举行了二季度重点招商项目集中签约活动,共有25个重点招商项目签约落户,涉及总投资138亿元,主要涵盖新制造业、文化创意、金融科技、新零售、新材料等产业领域。

  从产业结构看,本次签约的项目中新制造业项目达11个,总投资43亿元,分别占项目总数的44%和总投资额的31%。从项目规模看,本次签约的项目中,总投资10亿元以上项目达5个。

  签约活动现场还发布西湖区2020年读地云暨西湖区土地馆,共计收录全区今年拟出让的重点地块40宗共计2667亩,其中涉宅用地11宗,商业及其他用地29宗,主要分布于之江新城、留下、小和山、三墩等板块。通过“西湖投资促进”微信公众号菜单栏—微咨询—西湖区土地馆,实现线上“VR看地”。

  今年以来,西湖区积极适应新冠肺炎疫情特殊时期的经济发展新挑战,创新“云上西湖”招商服务品牌,丰富“云峰会、云签约、云接洽”等“云模式”,共计举行2批次、52个重点招商项目的集中签约,总投资238亿元,确保疫情特殊时期的招商不停步、项目不断档、投资不受阻。

  截至目前,实际利用外资、亿元以上制造业项目等9项产业投资促进指标均已提前半年超额完成全年目标。

  下一步,西湖区将抢抓新基建、新制造等重大战略机遇,围绕“北强、南启、中兴”发展新格局和“三城一谷六小镇”十大产业平台,依托我区云计算、大数据等数字经济产业基础和产业优势,加快推进数字经济和新制造业“双引擎”驱动发展,延伸产业链、构筑生态圈,推动科创、云创、文创“三创融合”,为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蓄力赋能。

  记者 林洁  通讯员 郑洁 费云霞

[编辑: 陈嘉宜]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