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要闻  -> 正文

献礼建党99周年,新区活动精彩纷呈

2020年07月02日 09:12:00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赵琦

  “七一”期间,新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开展丰富多彩的“十个一”系列活动,为建党99周年献礼。以实际行动展现新区党组织和党员的新时代风貌,用榜样示范彰显新区在建设“重要窗口”中的使命担当!

  见贤思齐,表彰先进

  新区组织各级开展优秀典型的表彰工作,在全区上下营造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

  不忘初心担使命,比学赶超当先锋,新区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开放式主题党日暨“七一”表彰大会,授予50名同志“杭州钱塘新区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疫'路坚守白杨有你”,白杨街道党工委开展迎“七一”主题演讲比赛,讲述党员故事、谈亲身体会、讴歌抗疫精神。

  忆芳华、守初心、话担当,义蓬街道党工委开展老中青三代农村党组织书记故事“荟”活动。

  书记带头讲党

  围绕“比学赶超争先锋、凝心聚力促发展”,新区各级党组织书记带头讲专题党课。

  “立足更高标准打造新区一流营商环境”,行政审批局党总支书记用一堂党课带领党员学习营商环境重要思想。

  集中学习+结对共学+线上直播,前进街道党工委书记为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党课。

  深入学习“四史”坚守初心使命,学正小学第三党支部书记周海林同志上党课,带领党员同志学习“四史”。

  “党建引领五治融合基层治理,争当新区排头兵”,河庄街道蜀南村党总支书记童建中讲授专题党课,努力探索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新区路子。

  关怀传递真情,走访慰问老党员

  开展对生活困难党员和老党员的走访慰问,发挥党组织服务群众、凝聚人心的作用。

  有一种温暖叫党的关怀,下沙街道党工委联合党建联盟共建单位,走访慰问老党员和困难党员,为他们送去关心关爱。

  走访慰问,温暖人心,临江街道党工委组织开展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活动,由街道班子成员带队,走入党员群众家中,送去党的关怀。

  “驻千企、帮千户”解难题

  结合走亲连心三服务“驻千企、帮千户”活动,深入了解基层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你盯我办、警民恳谈,白杨街道伊萨卡社区党支部联合闻潮派出所开展警民恳谈会,为密切警民关系、回应群众关心问题搭建平台。

  “幸福同行遇见美好”,白杨街道邻里社区党支部与杭州公共交通下沙有限公司党支部联合推出心愿号巴士爱心车票,为困难党员和特殊家庭定制公交车票,免费享受夏日避暑之旅。

  “多彩活动迎七一聚沙扬爱在邻里”,下沙街道上沙社区启用社区邻里中心,组建社区大党委,献礼党的生日。

  “新区新形象,岗位争先锋”志愿服务

  组织党员深入开展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动员机关部门、事业单位、国有企业、两新领域在职党员到基层报到服务,引导党员立足岗位作奉献、担当有为树形象。

  “我为社区出份力党员奉献在社区”,新湾街道新北桥社区党总支联合新湾卫生服务中心开展党员便民服务日活动,营造幸福和谐的社区氛围。

  “送医、送药、送健康”,大江东医院各个党支部先后到结对村、敬老院等地开展义诊活动,把为人民服务的最后一公里变成零距离。

  “初心伴我去前行,用行动传递爱心”,玳能科技(杭州)有限公司党总支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支部党员化身志愿者精灵,弘扬雷锋精神,为杭州交通奉献一份爱。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集中入党宣誓

  开展新发展预备党员集中入党宣誓仪式,以及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活动,鼓励广大党员立足本职岗位创先争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重温入党誓词,牢记使命担当,财政金融局第五党支部和产业集团直属党支部开展党建共建系列活动,带领在18位新发展的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共过政治生日。

  重温入党誓词,践行初心使命,新区石材业商会党支部开展主题学习活动,重温党的光辉历史。

  无偿献血,书写人间大爱

  新区号召广大党员、团员以无偿献血的实际行动,弘扬先锋精神,传递“奉献、互助、责任”的社会正能量。

  用爱心为党旗添彩,建设局党总支积极参与“七一”献血,11名志愿者报名参加累计献血量达2400毫升。

  我为七一献热血,士兰集成党委组织党员积极参与无偿献血活动。

  党性体验,追寻红色足迹

  “重温习总书记在新区走过的足迹”,白杨街道党工委带领党员重温习总书记在邻里社区走过的足迹。

  “追寻红色足迹走进美丽乡村”,河庄街道党工委、江东芯谷党工委带领党员代表参观江东芯谷平台和美丽乡村建设。

  “红色年轮践初心”,产业集团党委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活动,重温党的光辉历程,汲取力量源泉。

  “联建创新,奋发有为,致敬为新区奋斗的你”,新湾街道党工委开展开放式组织生活,深入地铁工地现场观摩,感受城市建设背后的党员力量。

  “党建业务融合聚力护航发展”,新区公安分局开展党建特色品牌交流展示开放式主题党日活动,19个基层党组织围绕党建与业务“深度、创新、实战”融合,展示模范组织和先锋党员的先进性。

  记者 赵琦   通讯员 杨一洲 施沈晖

[编辑: 陈嘉宜]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