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论坛新帖  -> 正文

浙江举行“全国低碳日”活动

报告显示,服务业成低碳经济发展重要增长极
2020年07月03日 09:31:49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来逸晨 郑亚丽 徐坊

  本报湖州7月2日电(记者 来逸晨 郑亚丽 徐坊) 7月2日,以“绿色低碳,全面小康”为主题的浙江省“全国低碳日”活动在安吉举行。会上发布了《2019年度浙江省低碳发展报告》(下称“低碳报告”)和《浙江省适应气候变化评估报告》(下称“评估报告”)。

  低碳报告显示,2019年,以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为主要特征的“三新”经济增加值占全省GDP的25.7%,与绿色制造、现代服务业一同为浙江绿色低碳发展注入新动能。去年全省服务业对GDP增长的贡献率达58.9%,以低碳排放为特征的服务业已经成为支撑低碳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极。

  在能源低碳化转型上,浙江成效显著。2019年共淘汰410台每小时35蒸吨以下燃煤锅炉,减少耗煤量226万吨,预计可实现减排二氧化碳450万吨。同时,全面开展用能权增量交易,截至2019年底,全省已累计实施交易项目652个,交易用能量253万吨标准煤。

  评估报告为我省首次发布,分析评估了我省近60年气温、降水、光照、风速、气象灾害等气候变化,以及我省近年来在城市基础设施、农业、水资源、森林等领域的适应性措施。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浙江日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