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理财  -> 正文

基金该怎么选

2020年07月20日 16:07:54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陈果静

  支付宝数据显示,近一个月(6月13日至7月13日)支付宝上的基金申购金额同比去年增长超5倍,新“基民”同比增长1倍多。市场上的基金产品那么多,该选哪一只、持有多久,成为很多人的困扰。在支付宝理财平台“金选专区”上线发布会上,鹏扬基金总经理杨爱斌表示,“稳健地投资非常重要。如果能获得年均约10%的回报,且波动性很低,那么长期累积下来,收益将非常高”。

  近期A股市场走势备受关注,爆款基金频繁亮相。杨爱斌表示,爆款基金之所以成为爆款,大部分是因为有着较好长期过往业绩。但即使购买基金,个人投资者仍有较多非理性行为,如频繁申购和赎回,甚至不停追逐热点,进行短期交易。“这从长期来看很难挣到钱,甚至会带来惨痛教训。”杨爱斌说。

  基金究竟该如何选?杨爱斌建议,买基金其实买的是未来的业绩,而过去的短期业绩其实与未来业绩不一定有较大关联。随着理财进入净值化时代,个人投资选择相对有限,而稳中进取的“固收+”产品其实是个不错选择。“‘固收+’类型产品稳健,能覆盖大部分投资者需求。”杨爱斌说。

  蚂蚁金服财富事业群运营总监梁景瑞表示,很多用户高频买卖,某种程度上是不够自信,由专业人士或机构帮助筛选产品,能在一定程度上让消费者更省心地理财。

  梁景瑞表示,投资有风险,稳健理财并不等于没有风险。每个人都应根据自身风险承受能力选择预期收益,而非一味盲目追高。

(陈果静)

[编辑: 王航飞]
(本文来源:经济日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