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论坛新帖  -> 正文

浙江县级矛调中心建设见成效

2020年07月21日 09:35:52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林洁

  7月15日,记者从浙江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县级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建设发布会上获悉,今年上半年,全省县级矛调中心共接待群众近66万人次,受理矛盾纠纷57.3万件,化解54.2万件,化解成功率达94.6%;初次走访化解率达95%,同比上升2.3个百分点,县级走访占比82.8%,同比上升3.9个百分点;全省法院新收各类案件73.9万件,同比下降15.11%;诉前纠纷化解率27.92%,同比上升7.51%。全省县级矛调中心建设推进顺利,取得了初步成效。

  建设县级矛调中心是省域治理现代化中一项具有开创性的探索,也是“重要窗口”建设中的一个标志性工程。浙江省结合各地人口、面积、经济社会发展、矛盾纠纷状况等实际情况,省委明确县级矛调中心分“三类地区”建设,其中,建设一类中心60个、二类中心20个、三类中心10个。

     本报记者  林洁

[编辑: 陈嘉宜]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