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保险  -> 正文

保险业协会提示:加强汛期和台风多发季节保险应急处置和信息报送工作

2020年07月22日 11:09:08 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陈婷婷 周菡怡

  北京商报讯(记者 陈婷婷 实习生 周菡怡)7月21日,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以下简称“保险业协会”)向所有产寿险会员单位下发《关于加强汛期和台风多发季节保险应急处置和信息报送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号召行业有序做好汛期和台风季保险服务工作。

  据悉,《通知》主要从三个方面向行业进行提示:一是提示各公司严格落实银保监会相关文件要求,充分认识到做好灾害事故应对处置工作的重要意义,严格落实突发事件应急管理等相关制度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和制度保障,切实提高灾害事故应急响应能力。

  二是提示各公司要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根据汛期和台风季的灾害事故特点,主动指导客户开展防灾减损工作。开通理赔绿色通道,采取有效措施提升理赔效率,积极配合政府做好灾后处置工作,发挥保险业在抢险救灾、事故处置等方面的优势作用并做好舆情处置。

  三是提示各公司加强汛期的保险信息数据报送工作,增强行业应急处置进度的透明度。

  保险业协会表示,目前保险公司迅速采取有效举措加强大灾理赔应对,主要表现在周密部署,加强组织领导、灾前及时预警,强化防灾防损、灾后全面响应,快速推进理赔三个方面。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北京商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