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投资  -> 正文

金价连创新高 应该如何投资?

2020年07月24日 18:26:41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今年以来黄金价格连连上涨,在各类资产中表现出色。当地时间7月23日,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8月黄金期价23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4.9美元,收于每盎司1890美元,涨幅为1.34%,创下自2011年9月以来新高。

   避险属性凸显

  黄金作为一种战略性资产,对寻求避险的投资者来说也更为关键。

  花旗银行曾在《2020年中期展望》报告中称,金价年初至今的表现持续领先于所有商品,成为避险资产的领先者,并在投资组合中起到风险对冲的作用。

  世界黄金协会发表的下半年展望报告称,市场对全球经济恢复速度的预期正在下降,这将继续强化黄金作为战略资产的作用。

  易方达基金黄金ETF及其联接基金经理范冰分析认为,由于受疫情影响,市场担忧情绪持续发酵,黄金作为重要的避险资产受到资金青睐。此外,多国央行采取的货币宽松政策和各国政府的财政刺激政策也助推金价上行。

  “美联储的低利率政策预计会持续到2022年,伴随市场通胀预期正在增强,实际利率有进一步下行的可能,将支撑黄金的投资需求进一步增长;其次,黄金供应相对有限,尤其是在疫情依旧未得到控制背景下,黄金供应可能继续萎缩。”范冰分析称。

   金价持续走高

  实际上,从2018年10月以来,伴随美国加息预期减弱、美国经济不确定性增强和全球股票市场动荡,黄金价格就已逐步走高。

  在此背景下,黄金ETF也受到投资者关注。世界黄金协会发布的报告显示,截至6月,全球黄金ETF已连续7个月出现净流入,创下历史纪录;报告还显示,2020年,投资者将黄金视作一种重要的投资组合对冲资产。

  范冰分析称,从分散风险的角度来看,黄金与股票、石油、美元等其他金融资产相关性低,配置黄金可有效分散组合投资风险。黄金的分散投资作用不但在极端市场环境下有效,在一般市场环境下也长期有效。

  黄金自身的特殊属性及外部的不确定性,均令黄金成为投资者资产配置中的较优选择。

   普通投资者怎么选

  目前,市场上黄金投资品种众多,投资者应该如何选择?其实,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想要参与黄金交易其实并不方便。比如,以前“中国大妈”买金饰,但这样的投资很难进行量化和流通。其实,通过投资黄金ETF这一工具化产品,对普通投资者来说其实是一种更简便有效的方式。

  范冰介绍,黄金ETF不仅与黄金实物合约挂钩,还交易便捷,能够像买卖股票一样买卖黄金,将黄金资产“证券化”,“一站式”解决资产配置问题。同时,每一份ETF都对应着存储在上海黄金交所的黄金实物,不用担心黄金的储存、保管、安全、运输等问题。此外,黄金ETF结构透明,完全被动跟踪Au99.99合约价格,价格公开、透明,年化跟踪误差控制在2%以内。

  他补充道,“黄金ETF的投资门槛低,1手约等于1克黄金,远低于其他黄金品种的投资门槛。交易费率低于其他黄金品种,同时免印花税。既可以二级市场买卖,也可以一级市场申赎、流动性好。同时,做市商的安排和套利机制,使得黄金ETF贴近黄金价格、折溢价率低。”

  业内人士同时提醒,黄金的价值在于长线和避险,投资者应用长线和均衡资产配置的思维交易,不要“追涨杀跌”。

[编辑: 王姝]
(本文来源: 新华网)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