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投资  -> 正文

推进“双循环” 共育新商机

2020年07月28日 10:02:09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倪梦萱 萧江

  推进“双循环”,共育新商机。聚焦聚力“新家居、新智造、新消费”,共促中国门类产业链迈向高质量发展之路。7月26日,为期3天的第11届中国(永康)门业博览会在永康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这是一次特殊背景下的门博会,比往年常规举办时间推迟了两个月,但作为国内规模最大的门业专业展会,仍然延续火热态势,共吸引来自浙江、安徽、河北、山东、广东、江西、福建等全国20个省份1006家企业申请参展。经过严格审核,686家企业取得参展资格,其中,544家企业审核获得标准展位890个;142家企业获特装展位面积1.345万平方米。往届参展商占比60.5%。

  本届门博会由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国房地产业协会、浙江中国科技五金城集团有限公司主办,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钢木门窗委员会、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联络部、浙江省建筑门业协会、浙江永康中国科技五金会展有限公司承办。

  亮码、测温、戴口罩,经过安检后有序进入展馆,从现场看,万千宾客对“中国门都”以及永康门博会的“追捧”,恰恰印证了那句话:“世界门,看中国;中国门,看永康”。

  疫情下,永康充分发挥我国超大规模市场优势和内需潜力,着力构建门业领域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永康是享誉海内外的“中国门都”,该市共拥有门产品生产企业500余家,门产品产值、产量均居全国之首,门产品产量、出口量分别占全国的70%和66%,产品销往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中国十大门业品牌”中永康产品占有8席,是中国乃至全球门业集聚度最高、市场辐射最广、标准引领最强、科技创新和品牌建设成果最多的门业集聚区。

  永康市市长张群环介绍,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面对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以变应变”是门业乃至整个制造业赢得先机、掌握主动的最好策略。永康将以“世界门都、合作共赢”为主题,坚持从产品看企业、从企业看产业,大力实施“百舸千帆”计划,着力培育集聚度更高、竞争力更强的门产业供应链和创新链。希望广大企业坚持弘扬企业家精神,坚持以智造强制造,坚持以恒心办恒业,有效接轨以国内大循环为主题、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

  金华市副市长张新宇表示,永康五金产业发展历史悠久,是金华工业发展的主力军,是永武缙五金产业集群的核心区。特别是永康门业,走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发展道路,产品产值、产量位居全国之首,永康门博会也已成为行业内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品牌展会。希望永康坚定不移推动制造业转型升级,抢抓机遇、发挥优势、拓宽渠道,全面展示永康制造业高水平、高质量发展的窗口形象;也希望广大门企以门博会为契机,加强行业交流合作,破解行业瓶颈、创新企业技术、提升品牌意识,让更多“永康门”走出国门、走向世界。

  金华市政协副主席、永康市委书记金政宣布第11届中国(永康)门业博览会开幕。作为主办单位代表,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会长郝际平、中国商业联合会会长姜明通过视频,为门博会顺利开幕送来了“云”祝福,期望永康门博会持续提升,在加速门业产品与生产要素流动的同时,持续推动门业制造业升级换代与结构优化,不断提高品牌竞争力与影响力。

  每年一届的永康门博会已经成为服务开放带动战略、促进国家(地区)之间交流与合作,加速门业产品与生产要素流动,推动门业制造业升级换代与结构优化,推动区域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国家级、国际化、专业化的重要平台,成为了国内门业行业中规模和影响力最大、海内外采购买家最多的专业展会,是永康面向世界的一个重要开放窗口和一张城市交流名片。

  今年门博会期间,同期举办金华市“揭榜挂帅·全球引才”重点细分行业专场暨第三届中国智能门(锁)创新发展论坛;并同步举办网上门博会,同步开设7大展区、28个品类,参展商可通过图文、视频等多种形式展示企业形象及产品特色,参会商可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在手机端进行“云”观展,形成全天候网上办展模式,全面提升展会效果。

  值得注意的是,本届门博会实行最严格疫情防控措施。制定完善疫情防控方案,备足洗手液、红外测温仪、口罩等防疫物资,设置防疫通道、设立临时隔离点,做好展馆的通风、消杀工作。严格落实“身份必问、信息必录、体温必测、口罩必戴、消毒必做、突发必处”的疫情防控举措,确保展会万无一失。

     倪梦萱  萧江

[编辑: 陈嘉宜]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