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科技金融网  ->  创新  -> 正文

红心向党不褪色,老兵集合再出发!白杨街道江滨花园社区老兵先锋队临时党支部成立

2020年07月29日 13:52:00 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作者:赵琦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奋力开创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新局面,进一步继承和弘扬爱国拥军的光荣传统,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杭州钱塘新区白杨街道江滨花园社区举行了老兵先锋队临时党支部成立仪式,17名退役军人代表齐聚一堂,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成立93周年。

  活动现场,江滨花园社区党支部为老兵先锋队临时党支部授牌,社区“老兵先锋队”也正式亮相。之后,社区还为退役军人们准备了一份惊喜——社工提前悄悄收集大家在部队时的照片,做成PPT现场播放。大家看看照片,再看看现在身边的人,记忆的阀门一下子打开了。

  今年74岁的邓辉和78岁的罗子产,是社区退役军人中的明星夫妻。在十五六岁正青春年少的时候,夫妻二人先后参军入伍,在部队度过了人生最美好的时光,并且加入了中国共产党。丈夫罗子产,1960年参军后进入“空军技术学院”(空军工程大学防空反导学院前身)学习,此后一直致力于我国防空反导事业的发展。妻子邓辉,是一名军医,同时也是部队里的文艺骨干,尤其擅长京剧表演,并因此入选了当时的中国人民解放军三军宣传队,受到了周恩来总理的接见。回忆起自己的军旅生涯,讲述在部队奋斗的往事,两位老人深情处几度落泪。

  现在,两位老人定居于碧景湾小区,虽然脱下了军装,但是仍然心系社区建设,用余热支持基层工作,积极参与社区各类志愿服务。邓辉老人发挥自己的特长,牵头成立了下沙地区第一个京剧票友会,平日里带着队友们认真排演,踊跃参加新区、街道和社区的各类文化活动,5年来为周边居民奉献了多场精彩演出。2019年,京剧票友会还被评为“钱塘新区二星级群众文化示范团队”。

  像邓辉这样的户籍在册退役军人,江滨花园社区共有41名,其中中共党员30名,他们中有正值壮年的企业员工,也有白发苍苍的退休老人。穿上军装,他们为国防事业奉献青春;离开部队,他们牢记初心使命,又投身社区建设。杜晨生组建社区合唱团,为繁荣社区文化事业出谋划策;徐灿是社区平安巡逻队负责人,带领队员守护家园平安;付荣生是社区党支部青年居民党小组组长,向居民党员积极推广“学习强国”平台,带动大家认真学习……新冠肺炎疫情袭来,他们又义无反顾地参与小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多年的从军经历和优良的军人作风,使得他们非常认真和负责,不管是垃圾分类、平安巡防、文明劝导还是门岗排查,都一丝不苟地完成。

  为进一步做好辖区内退役军人的工作和服务,发扬他们的军人精神,江滨花园社区组建老兵先锋队,并成立临时党支部,既能让退役军人有更大的平台发挥余热,又能为他们回归社会搭建基层平台,让他们团结更多的退役军人,为小区自我管理、服务居民群众贡献力量。此外,临时党支部还将开展各类退役军人活动,充分展示中国军人的风采和本色,进一步加强群众对军人的尊重和敬佩,提升退役军人的归属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活动最后,全场大合唱《咱当兵的人》将现场氛围推至高潮,亮闪闪的党徽,鲜红的队旗,嘹亮的歌声,老兵们神采飞扬、风采依旧。

  老兵先锋队临时党支部的成立,不仅是一个名称的变更,更是在实际工作中对退役军人们的重视和肯定。江滨花园社区将以此为契机,创新“红色服务”,锻造“红色先锋”,引导退役军人“离军不离党”“退役不褪志”,充分发挥退役军人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基层治理、服务群众中发光发热。

  记者 赵琦 通讯员 郑美君

[编辑: 陈嘉宜]
(本文来源:科技金融时报)
  • 科技金融时报
Copyright © 2014 kjjr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17371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70005

联系我们

地址:杭州市文一路115号
举报电话:0571-87089618
法律顾问:北京京师(杭州)律师事务所陈佳律师